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學前、國小教職員工 明起施打疫苗

高雄巨蛋昨晚持續為民眾打疫苗,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強調不是趕業績,是在跟Delta病毒賽跑。(高市府提供)

高雄巨蛋昨晚持續為民眾打疫苗,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強調不是趕業績,是在跟Delta病毒賽跑。(高市府提供)

2021/07/19 05:30

〔記者方志賢、王榮祥/高雄報導〕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高雄市連續17日零確診,市長陳其邁昨下午宣布,全市學前、國小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明、後天(20、 21日)開打,至於國中及高中部分也積極與教育部聯繫,一旦核定後,將會快速安排接種。

國高中教職員 待教部核定

陳其邁表示,學前、國小教職員工疫苗接種本月20、 21日開打,對象包括國小、學前、特殊學校、外僑學校、合作式中途班及實驗教育機構團體等,至於國中及高中也積極向教育部聯繫,一旦核定後,將會快速安排接種。

陳其邁也請民眾按照通知分區、分流至接種站接種疫苗,地點在高雄展覽館、岡山農工、巨蛋體育館及美濃國中體育館等地點,接種對象務必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及意願書。

陳其邁發現目前各接種站發現許多民眾會早到,在每個施打時段開始的前後5到10分鐘到場,導致現場人較多,市長建議大家可以分流一下,不用那麼準時到場,在報到時段內即可。

陳強調 只要預約成功一定會打到

陳其邁強調,既然預約成功,就一定打得到疫苗,接種站也會等你,若是過了下午5點,也會等你打完;接種站現場人員表示,先前是為高齡長者打疫苗,需要花點時間說明與後續觀察,目前施打對象比較年輕,加上醫護、防疫人員都累積相當經驗,施打過程比較順暢。

陳其邁指出,外出時仍須全程戴口罩,但戶外工作者在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可用餐,自行開車、同車皆為同住家人可飲食,但如果曾去雙北地區旅遊回來,則不建議在車上或家裡與同住家人一起用餐。

陳其邁強調,警方執行取締時會有幾個原則,例如群聚現象不行,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也是禁止的,在這兩個原則下,還是拜託民眾外出要全程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