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首週末 逢甲夜市人潮變多

北屯捷運總站夜市前天復業,攤子少,人潮稀微。(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捷運總站夜市前天復業,攤子少,人潮稀微。(記者蔡淑媛攝)

2021/07/18 05:30

逢甲夜市開攤9成 人流恢復至5成 捷運總站、旱溪等夜市景象「稀微」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夜市微解封第1個週末,歷經2個月休市,中市原來33處停業夜市已有27個陸續復業,但無法試吃、邊走邊吃,也不能內用,人潮「稀微!」捷運總站、旱溪等夜市設攤僅4成,人潮也少到剩以往的2到3成,逢甲夜市開攤9成,愈晚人潮逐漸增加,已恢復5成,夜市在出入也加派4名管制人流及實聯制,民眾一度得排隊入場。

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表示,復業第5天迎來第一個週六,之前遇到下雨生意慘淡,昨天好天氣,傍晚人潮仍稀疏,到晚上7、8點才增加,回籠約3到5成,但距容留人數1800人仍有一段距離,民眾仍有保持社交距離逛夜市,大家「開心人潮回來,也憂心要做好防疫防漏!」

捷運總站夜市前天復業冷清

北屯捷運總站夜市前天復業,但來客量冷清,僅零星民眾買了就走,攤商出來擺攤也僅約2成,直呼「沒人」、「人潮少得太誇張!」前天8點多就有攤商早早收拾提前打烊;太原夜市昨天已經第3天營業,人潮也少,只剩以往的3成,大慶夜市昨天則是首日復業,也是消費力不如預期。

捷運總站夜市的炸魷魚攤老闆說,已經休市2個月,「不做白不做」,坦言夜市不能邊走邊吃,真的差很多,看到人潮這麼少,直言想哭,但週六日還是出來擺攤,只能多少做一點。

有一家四口來逛捷運總站夜市,看到攤子、人潮少很傻眼,表示孩子想吃夜市的炸蟋蟀很久了,只好冒險帶孩子來,但是蟋蟀攤沒來,孩子失望而歸,也覺得沒夜市感覺,直到解封前不會再來逛夜市;也有情侶來逛捷運總站夜市,說很想吃夜市攤,看到這麼「稀微」景象,匆匆買了就走。

邊走邊吃 市府開勸導單

經發局市場科長蔡永福表示,夜市微解封陸續復業,市府稽查宣導從13日至目前,發現有20多件民眾忍不住拉下口罩邊走邊吃,上前勸導後立刻拉上口罩,不少民眾都說太久沒逛夜市「忍不住」吃了起來,市府也開出勸導單,提醒未戴口罩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目前也查核夜市未違規,也都設社交距離宣導員。

蔡永福觀察,目前仍疫情3級警戒,民眾謹慎防疫,道路型夜市如逢甲、中華路、忠孝路夜市,昨天開攤有9成,仍有過路客採買,但傍晚人潮不多僅2、3成,太原、旱溪、總站等廣場型夜市又因禁止遊戲業、內用小吃攤也沒開,傍晚人潮更少只剩以往的1成,攤商們都期待正式解封後人潮回流。

台中逢甲觀光夜市迎接「微解封」第一個週末假期,人潮變多了。
(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逢甲觀光夜市迎接「微解封」第一個週末假期,人潮變多了。 (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