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榛蔚:花蓮疫苗施打涵蓋率22%

2021/07/17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前立委林靜儀醫師批花蓮長輩疫苗施打率「全國吊車尾」後,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再度點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花蓮縣是非六都倒數第三。花蓮縣長徐榛蔚則表示,截至昨天下午1時,疫苗接種人數已達7萬1171人,施打涵蓋率為22%,高於15日全國平均的18.5%;15日上午的統計,疫苗涵蓋率也有21.1%,是全台第二名,也是非六都縣市中的第一名。

綠營︰65歲以上施打率應加強

民進黨團認為,因長者是高危險群 所以中央策略是希望地方先從長者施打,因此最近都針對長者施打率作比較,65歲以上先打是中央的戰略,花蓮縣的65歲以上涵蓋率排後段班仍應加強,應有積極的對策,有效拉高長者的施打率。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55歲以上原住民、及65歲以上非原住民的接種率已有56%,針對幅員狹長遼闊問題,已規劃巡迴醫療方式,主動前進各偏鄉部落的文化健康站替長輩接種,希望有效提高長者的施打率。

花蓮則有醫界人士認為,藍綠針對數據解讀「各自表述」,民進黨指的是65歲以上長者接種涵蓋率,花蓮縣政府則強調總體涵蓋率,雙方挑對自己論述有利數據分析,可以是非六都之外的第一名,也可能是吊車尾。

醫界人士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而不是每天檢討數據以及排名,對於疫情並無實質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