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病例回升 增29確診

七月COVID-19新增本土病例

七月COVID-19新增本土病例

2021/07/17 05:30

〔記者吳亮儀、郭安家、周湘芸/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病例數又回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廿九例本土病例、且有四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幾天個案數雖有波動,但整體疫情趨勢仍然往好的地方發展。

北市14例最多 新北11例居次

新增的廿九例本土病例中,有七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新增病例年齡介於未滿五歲到六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七月五日到十五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十四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十一例、桃園市二例、宜蘭縣及彰化縣各一例;其中廿一例為已知感染源、四例關聯不明、四例調查中。

近期確診個案也陸續解隔離,五月十一日到七月十四日累計公布一萬四一三○名確診個案中,已有一萬二一三一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八十五.九%。

整體疫情 「仍往好的地方發展」

陳時中說,新增廿九例個案中須疫調個案較多,但即使這幾天個案數有波動,整體疫情趨勢「仍往好的地方發展」。他也呼籲,地方在疫調上務必做得更精確,提醒相關接觸者接受疫調單位詢問時務必據實以告,大家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

柯︰在防疫旅館 發現很多Delta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昨台北市十四例,從PCR核酸篩檢到中央公布,有二到四天的差距時間,所以用每週看比較準確。這段時間在防疫旅館發現很多Delta變異株,現在Delta是世界主流的病毒種,靠很嚴格的邊境管制擋在外,正觀察這週的確診案例能否有效降到很低,就看這週。

新北市則新增十一例,其中以三重區四例最多。市長侯友宜表示,有九例為新增個案、二例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新增個案感染源清楚,一切都在掌控當中。

長庚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現在確診病例較少,更要注意每一個不明感染源的病例,「一定要做病毒定序」。她指出,目前台灣流行的是英國變異株「Alpha」,若發現不是感染「Alpha」株的病例,就要非常非常注意了。

她說,除了不明感染源一定要做病毒定序外,已知的感染源也要定期做定序,持續針對社區進行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