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區雪霧鬧 修築示範區步道

水務局挺進復興區雪霧鬧部落古道,以手作工法修築600公尺長的示範區步道。(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挺進復興區雪霧鬧部落古道,以手作工法修築600公尺長的示範區步道。(水務局提供)

2021/07/16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今年初斥資350萬元,針對復興區雪霧鬧地區的野溪環境及重要步道、古道等,進行周遭環境資源、社區發展、遊憩觀光調查盤點,並配合部落發展意願,以手作工法修築長約600公尺示範區步道,包含步道路口廣場、階梯、護欄、植生土包袋、砌石護坡、砌石截水溝及踏石等,近日已完工亮相,是水務局挺進山區部落修築的首條示範區步道。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透過雪霧鬧野溪資源盤查與步道活化示範計畫,與部落的泰雅族人合作,挖掘西布喬溪輝煌史,沿著溪畔有早期部落打獵、採買與娶親的路徑,也是日治時期運送檜木的通道,這條路徑長約6公里,需橫越西布喬溪,環境原始,動植物生態豐富,還可發現腳下日人建築的砌石駁坎遺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