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確診+14 創三級警戒新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2021/07/16 05:30

〔記者吳亮儀、鄭名翔、周湘芸/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十四例本土病例,是自三級警戒以來新低;目前每天確診數逐步下降,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內疫情已持續趨緩。

新增的十四例本土病例中,有七例是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確診者年齡介於未滿十歲到六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七月七日到十四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九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三例、新北市二例;其中十一例為已知感染源、三例調查中。

北市環南市場昨進行第三波大規模篩檢,僅針對熱區人員,共篩檢一六七五人,三例PCR陽性確診,除一名舊案及一名攤商家屬外,另一名攤商將以九宮格式封攤並消毒、靜置三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過去透過大規模PCR找出許多潛伏社區的黑數,但近日遭遇瓶頸,正加強確診者的擴大匡列,本週為能否達成「接近清零」目標的重要觀察期。

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預告,新篩檢出新莊個案兩名接觸者、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兩名外籍移工及社區篩檢站有一人確診,因來不及列入中央的統計人數,新北今天至少會新增五例。

至於昨天的兩例分別位於新莊及板橋區,感染源清楚,沒有擴大感染的疑慮。

新增6例死亡

另外,昨天新增的六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六十多歲到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五月十五日到六月廿九日,死亡日則介於本月六日到十三日。

六名死亡案例中,有一名案五八三九、六十多歲女性因為其他原因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名女性因為確診武肺住院,轉陰性後住到一般病房,後來因併發肺炎和菌血症死亡。這名病患本身已有高血壓、糖尿病病史。

還有一名七十多歲的女性病患(案七八六五),和案五八三九都沒有高風險地區和確診者的接觸史,被列為「感染源不明」。羅一鈞說,這兩人都是來自雙北市,目前還找不出是否有群聚、或其他特殊事件的關聯,研判二人都是社區感染的案例。

指揮中心也統計,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從五月十一日到七月十三日累計公布一萬四一○三名確診個案中,已有一萬二○八三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八十五.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