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15天內混打2劑 醫院坦承疏失

醫院為長者接種疫苗前,會細心提醒接種時注意事項。(阮綜合醫院提供)

醫院為長者接種疫苗前,會細心提醒接種時注意事項。(阮綜合醫院提供)

2021/07/14 05:30

〔記者許麗娟、楊媛婷、鄭名翔/綜合報導〕國內尚未開放武肺疫苗混打,但高雄七十六歲疑似患有輕微失智症的阮姓老翁,六月二十四日由家人陪同接種AZ疫苗,七月九日獨自前往鳳山商工,又順利接種莫德納疫苗,家屬質疑市府核對資料出錯。醫院坦承在程序上疏失,高雄市衛生局檢討發現工作人員確有疏失,將嚴格要求接種醫療診所把關。

為老翁誤打第二劑疫苗的阮綜合醫院表示,工作人員及醫師兩度詢問,老翁都表示沒打過疫苗,只是未帶接種通知單,因此讓他填寫接種意願表及切結書後即安排他入座。接種完查核健保卡才發現上面已貼有接種AZ的貼紙,阮綜合坦承有行政疏失,會予改善。

阮綜合補充,已派員電話聯繫及前往老先生家中探訪,並為其抽血檢查,目前身體狀況無礙,也會再持續觀察他的健康狀況。

指揮中心:應不致造成傷害

對於老翁兩劑疫苗未間隔廿八天就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對人體應不致造成傷害,並表示接種流程會再改善,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對於指揮中心不開放疫苗混打,主張醫護混打、儘速完成兩劑保護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混打提高施打機動性,且有國外論文指出,接種AZ後再打莫德納,抗體效果更好。柯指出,WHO專家以缺乏三期臨床幾萬人的大量實驗證明而「不推薦」混打,但並沒說「不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