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籍在台就學生 18歲以上可返鄉打疫苗

美聯社資料照。

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13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目前疫苗施打對象為第一類到第八類,尚未涵蓋年輕學子。金門縣府昨表示,該縣是目前全國唯一零確診縣市,為了保護金門子弟在台灣本島讀書的防疫安全,縣籍十八歲以上、在台灣就讀的學生(含應屆畢業的高中職學生),可以返回金門家鄉施打AZ疫苗,預定七月十五日在衛福部金門醫院網站「縣籍赴台學生專診(AZ)」預約掛號,十六日到七月三十一日接種。

2200多人有資格 15日預約、16日起接種

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金門縣籍十八歲以上赴台就學子弟」有兩部分,高中、高職應屆畢業生約六百多人,由教育處統一造冊給金門醫院,不必檢附就學證明,高中職畢業生須持身分證、健保卡到場接種;旅台求學的大專院校、研究所、博士班約有一千六百人,須持身分證、健保卡及學生證到場接種,詳情公布在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網站及「金門教育fun學趣」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疾管署統計至七月九日的資料,金門累計配送的AZ疫苗一萬八千四百劑,剩餘五千兩百卅劑,足可供前述學子施打。金門整體疫苗剩餘率為卅八%,全國排名第五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