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微解封/新北市轄風景區 侯:有條件局部開放

侯友宜表示,會請區公所和警察在風景區勸導民眾要遵守人流的管控,如果沒有遵守,風景區該關閉就會關閉。(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會請區公所和警察在風景區勸導民眾要遵守人流的管控,如果沒有遵守,風景區該關閉就會關閉。(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7/12 05:30

〔記者邱書昱、林欣漢、賴筱桐、吳正庭/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天起可「微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昨天週日到新店碧潭風景區視察人流,由於仍在三級警戒期間,多數店家自主停業,人潮並不多;他表示,新北採取「有條件局部開放」戶外市轄風景區,人數上限是原本容留人數的40%,遊樂園、水域遊憩活動仍維持不開放。

籲民眾遵守人流、車潮管制

侯友宜表示,連日來確診人數降低,明天「微解封」後,民眾的心情難免會放鬆,但新北市的防疫作為仍從嚴管控,已要求區公所和警察在各風景區加強巡查,勸導民眾遵守人流、車潮的管制,只要不符合防疫要求就關閉風景區。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北市戶外風景區設置原本容留人數40%的上限管制,例假日開設「人潮儀表板」監測,分3階段管控人潮、車潮,包括停車場一出一進,如果人潮、車潮飽和就會封閉,登山步道入口也有實聯制QRcode,呼籲登山客落實登記。

針對中央的「微解封」,侯友宜也批評說,中央公布的指引內容沒有一致性且充滿矛盾、衝突,讓地方政府難以執行,這會折損政府的公信力,最後受害的仍是人民,現在仍有隱形傳播鏈及疫苗覆蓋率不足等問題,並非解封的時機,中央必須拿出Guts,面對「微解封」的爭議,中央應該多一些細膩的思考並勇於承擔。

澳洲駐台辦事處捐物資謝醫護

台、澳友好再添一筆!澳洲駐台辦事處昨捐贈物資給亞東醫院,包括產自塔斯馬尼亞州的蜂蜜、澳洲廚師烘焙的手工餅乾、澳洲保健魚油和茶樹精油,及利用澳洲原住民圖騰設計的筆記本、卡片等;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和辦事處人員也致贈謝卡,向醫護人員的防疫辛勞致敬。

金門26日前餐廳仍禁止內用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昨天再獲巨豪實業公司捐贈防護衣4千件、髮帽6萬個、鞋套3萬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N95口罩1萬9800個,達特世生技公司捐贈防護面罩2千個。

另外,金門縣原本決定開放餐飲業內用,縣長楊鎮浯昨天宣布取消,表示近來有台灣本島民眾到金門施打疫苗,可能增加餐廳內用的群聚風險,決定7月26日以前仍維持餐廳禁止內用、一律外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