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服務周到 連江、台中、竹市疫苗剩餘率低

(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7/12 05:30

〔記者盧賢秀、蘇孟娟、洪美秀、陳賢義、劉濱銓、林宜樟/綜合報導〕根據疾管署統計至九日的武肺疫苗配發及剩餘量,連江、台中、竹市施打效率最好,主要是推出便民策略,比如深入家戶宣導、免費接送服務。剩餘率偏高的台東、嘉縣,則表示中央數據未真實呈現。

連江縣的疫苗剩餘率十七%是全國最低,縣長劉增應表示,透過里長、鄰長宣導,深入家戶。加上最近天候好、交通順暢,施打疫苗很順利,目前已打到第九類、第十類的民眾。

中市疫苗剩餘率為全國第二少,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透露,關鍵在於以大量開設「快打站」的接種服務,市民不必搶預約、不必排隊久候,依時依地就近施打,自然提高接種意願。

竹市的接種率名列前茅,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主動造冊並由里、鄰長依年齡逐步往下發通知單,並建置九座環境舒適、無障礙的大型疫苗施打站,還提供偏遠地區免費接送與為臥床長者到府接種的服務,所以效率高。

台東︰九日才獲撥 南投︰週末才施打

據中央提供統計到九日的資料估算,台東縣的疫苗剩餘率四十八%,全國最多。縣府澄清說,九日才獲撥莫德納一萬多劑,今天開放預約,無法實際呈現台東疫苗施打現況,並強調台東醫事人員有限,接種採預約制,並非天天施打。

南投疫苗剩餘率四十七%居次,縣政府說明,南投施打疫苗主要以造冊通知接種,考量偏鄉與接種的都是年長者,為方便子女接送,施打日多安排在週末,以致每一批施打週期拉得較久。未來除持續開設大型接種站,也會提前預估疫苗結餘量,儘速安排下一批的接種人口。

嘉義縣剩餘率四十一%也偏高,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因曾請嘉義市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至嘉縣協助施打疫苗,醫院上傳資料在中央系統會列在醫院機構所在地,依此情況便列入嘉義市,以致資料呈現失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