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金澎餐飲可內用 本島全外帶

力拚7月12日復業,台南大東夜市管理業者自主性為攤商進行快篩。(記者王姝琇攝)

力拚7月12日復業,台南大東夜市管理業者自主性為攤商進行快篩。(記者王姝琇攝)

2021/07/11 05:30

微解封各城自主 阿中:讓地方做該做的事

〔記者楊綿傑、郭安家、蔡淑媛、王姝琇、許麗娟/綜合報導〕雖然中央宣布七月十三日微解封,但各縣市態度不一,目前全國只有澎湖、金門的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本島縣市維持僅限外帶。陳時中表示,中央訂定相關規定,而地方有地方權責,之前第一次升至三級警戒時,地方政府各有意見,表達盼有更多彈性,所以現在順應民情,讓地方政府有一定權限,去做他們應該做的事情,「我認為這樣很好」。

15工會挺禁止內用 南市感謝共體時艱

七月十三日將要微解封,原本六都裡面唯一宣布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的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說,與台南市職業總工會、小吃業職業工會、廚師職業工會和餐飲業職業工會等十五個工會討論後,決定廿六日前維持三級警戒期間,餐飲業「禁止內用」,感謝業者共體時艱。

台南30處夜市提報計畫 準備恢復營業

此外,台南有卅處夜市已提報防疫計畫,十二日起陸續恢復營業,首日復業的有東區大東夜市、仁和夜市、永康區中興路夜市、永大夜市、鹽行夜市和麻豆夜市等六處,同樣禁內用、僅限外帶、不得邊走邊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及,現在大家討論是不是解封,但是看日本東京第四度緊急事態宣言,韓國又升高防疫標準,首爾地區差不多都打過第一劑疫苗、第二劑打三十%,但解封三天每天確診超過一二○○例,第四天又拉高警戒。所以他堅持餐飲方面限制越嚴謹越好,暫不考慮開放內用。

台中夜市已有十三個送交防疫計畫書提出申請,但強調「三禁兩外」禁止內用、邊走邊吃及試吃,僅外帶、外送,台中市府陸續現勘,核准後可於十三日復業。

高雄民眾先行微解封 脫口罩啖熱狗被重罰

國內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七月廿六日,十三日起部分措施適度鬆綁,但不少民眾逐漸「先行微解封」,高雄有民眾在IKEA家居賣場外脫口罩大啖熱狗、喝飲料,近日已有十一人遭取締,苓雅區也有九名年輕人聚在一起脫口罩打牌聊天,最重共可開罰兩百七十萬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外出戴口罩並沒有因為微解封而放寬」。

不再堅持全島唯一!花蓮縣昨晚間發布餐飲禁內用。(花蓮縣政府提供)

不再堅持全島唯一!花蓮縣昨晚間發布餐飲禁內用。(花蓮縣政府提供)

十三日起部分措施適度鬆綁,但不少民眾逐漸「先行微解封」,自行跨越圍籬前往觀音山登山步道活動。(記者劉信德攝)

十三日起部分措施適度鬆綁,但不少民眾逐漸「先行微解封」,自行跨越圍籬前往觀音山登山步道活動。(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