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快易通 升級疫苗通行證

「健保快易通」已有疫苗接種紀錄查詢。(健保署提供)

「健保快易通」已有疫苗接種紀錄查詢。(健保署提供)

2021/07/10 05:30

整合檢測報告與接種紀錄

〔記者吳亮儀、羅碧/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自五月大爆發後,許多人確診感染、也有很多人接受PCR篩檢,健保署的APP「健保快易通」昨晚八點整合COVID-19疫苗接種與病毒檢測相關功能上線,往後民眾去餐廳用餐或出國時,直接出示證明,可望成國內版疫苗通行證。

用餐或出國皆可出示證明

「健保快易通」近日新增「抗體篩檢」結果查詢,民眾可以此檢驗結果做為到公司上班的依據,未來會納入疫苗接種預約,可用APP連結至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平台預約疫苗。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日前因應北農群聚感染事件,相關單位要求必須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做為進出批發市場的通行證,未來因應疫情趨緩、各行各業解封,這類證明運用範圍勢必將愈來愈廣。

李伯璋指出,為了把四散各處的資料整合在一起, 健保署同仁在一週內統整疫苗接種與病毒檢測相關資訊,未來會推出英文版,可望做為國內版疫苗護照。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說,日前在APP新增「抗體結果」項目,只要民眾有做過抗體篩檢,經醫療衛生單位上傳檢驗結果後,就能在APP內查詢。除了新增的抗體檢驗結果外,之前已有的功能包括疫苗接種、快篩、PCR檢測結果等,都能在「健保快易通」上查詢。

還會新增疫苗預約

蔡淑鈴說,未來還會新增疫苗預約功能,就像之前預約口罩一樣,經APP導至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就能直接預約接種疫苗。

健保快易通將升級「疫苗通行證」,可做為攤商進出批發市場的通行證。圖為北農果菜市場在華中橋下的區民中心進行PCR篩檢。(記者王藝菘攝)

健保快易通將升級「疫苗通行證」,可做為攤商進出批發市場的通行證。圖為北農果菜市場在華中橋下的區民中心進行PCR篩檢。(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