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場館、電影院鬆綁 演唱會不開放觀眾入場

十三日起,文化場館如美術館、博物館、表演場(無觀眾)、社教館、科博館、文化中心等,若依循指引皆可開放。(記者張嘉明攝)

十三日起,文化場館如美術館、博物館、表演場(無觀眾)、社教館、科博館、文化中心等,若依循指引皆可開放。(記者張嘉明攝)

2021/07/09 05:30

〔記者楊媛婷、凌美雪/綜合報導〕十三日起,文化場館如美術館、博物館、表演場(無觀眾)、社教館、科博館、文化中心等,若依循指引皆可開放,但提供觀眾入場的演唱會等仍不開放,可以錄影或是直播。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昨說明,在維持三級警戒情況下,文化場所可開放指定工作場域,如廳院、排練場、化妝室、倉儲等,鼓勵簽訂合約的表演團隊進行閉門排練、攝(錄)影及無觀眾的直播演出等;展覽場館、電影院將在符合防疫管理條件的情況下,逐步開放觀眾入場;影視劇組亦訂有相關措施,供影視劇組參考依循。

蕭宗煌表示,表演場因觀眾會面向演員、演員也會面向觀眾,表演場才不開放觀眾入場,表演者入內須接受核酸篩檢或快篩,陰性才可入場,且正式演出才可以脫下口罩,工作期間至少每七天安排一次篩檢。

展覽場館建議預約參觀 每時段最高不逾百人

展覽場館包含博物館、美術館等,除落實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實聯制外,建議採預約參觀方式,原則上以每時段兩小時為單位,每時段最高容留人數不得逾百人。

電影院部分,觀眾入座除須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外,不管室內外都禁止飲食。蕭宗煌說,建議採預售票方式控管人流,座位採梅花座。

至於影視劇組拍攝的防疫管理部分,劇組人員須全程配戴口罩。流行音樂演唱會部分,不開放觀眾入場,只能採取錄影或直播進行。

各大美術館陸續公布容留總人數,像是台南市美術館估算可容留四百人以上,規模較小的台北當代館,每樓層都可容納各八十人。文化部則表示,展覽場館仍建議嚴謹遵守指引,即同一館舍同一時段以一百人為上限。

表演藝術方面,藝文團隊多數對於有條件開放樂觀其成,但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陳錦誠坦言,「難以因應」,若人與人維持一.五公尺社交距離,許多創作演練無法進行。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則認為,七天一次PCR檢測成本實在太高,「一個人一次檢測要三千五百元,價格一定要這麼貴嗎?」

獨立策展人胡永芬總結畫廊業者的心聲指出,不能有開幕、講座、導覽活動,對於非常需要行銷、人氣口碑與直接連結的藝術產業助益不大。部分鬆綁只是「暖身」,對營業效益沒有實質幫助,但對緩解國民的身心健康狀態,則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