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修施打年齡》花蓮71歲以上、原民61歲以上 即起預約接種

花蓮長輩莫德納疫苗施打,昨天上午不到六○○人預約,圖為接種站施打情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長輩莫德納疫苗施打,昨天上午不到六○○人預約,圖為接種站施打情形。(記者花孟璟攝)

2021/07/07 05:30

75歲以上、原民65歲以上8日將開打疫苗 昨半天預約不到600人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昨起到7日下午4點開放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不過昨天上午預約人數不到600人,縣府宣布下修可接種年齡至71歲以上、原住民61歲以上,「可立即開始預約」。

75歲以上施打率38%

縣長徐榛蔚表示,全縣75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長輩總人數為3萬1722人,縣府希望至少2萬2205人接種疫苗,達到70%覆蓋率,但至昨天共施打1萬2078人(包括AZ、莫德納疫苗),施打率38%。

徐榛蔚說,昨起開放預約8日莫德納疫苗接種,不過上午網路、電話預約加總不到600人,因此將接種年齡下修到71歲以上(1950年12月31日前出生)、原住民61歲以上(1960年12月31日前出生)。

徐榛蔚指出,新城、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豐濱等10鄉鎮共有18個接種站;原住民鄉鎮秀林、萬榮、卓溪採取「巡迴醫療模式」接種。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花蓮縣截至目前共發生21起疫苗不良反應,其中AZ疫苗19件,有5人為嚴重不良反應,其中3人不幸過世、2人一度危及生命住進加護病房,其中一位是吉安鄉清潔隊員,目前已離開加護病房,情況穩定。

莫德納疫苗不良反應2例,分別是接種後出現蕁麻疹過敏現象,另一位是在打完後1週出現頭暈,住院1天後出院。他說,不良反應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最後確認。

徐榛蔚昨也與衛生局、警察局人員為上週六「搶打疫苗殘劑跌倒事件」鞠躬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