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悲歌 彰化一家3口相繼染疫亡

彰化1家3口染疫都死(圖中灰色部分),個案的小兒子年初因癌症離世,全家族喪事由大兒子扛起,不到半年家族走了4人,成了疫情悲歌的家庭。(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1家3口染疫都死(圖中灰色部分),個案的小兒子年初因癌症離世,全家族喪事由大兒子扛起,不到半年家族走了4人,成了疫情悲歌的家庭。(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7/07 05:30

死亡升至17例 3例40多歲、1女無慢性病史

〔記者林惠琴、張聰秋/綜合報導〕原本已經降到個位數的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昨又一口氣上揚至十七例,其中有三例僅四十多歲。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例四十多歲女性沒有慢性病史,因為發燒、咳嗽掛急診發現有肺炎,後續家人染疫,經採檢後確診,最後病況惡化死亡。

對於死亡個案數突然上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測可能先前週六、日通報案例較少,強調指揮中心並沒有壓著死亡個案不報。

昨新增十七例染疫死亡個案為十四例男性、三例女性。有十例在六月發病,整體於五月十九日至七月五日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三位四十多歲死亡個案的情形;第一例是女性,有先天慢性疾病,曾接觸確診者,因發燒採檢確診住院,在住院過程出現肺炎,病況惡化後於七月二日死亡。

第二例也是女性,沒有慢性病史,五月二十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到醫院急診照X光,發現雙側肺炎,二十七日住院。隔天得知家人確診而採檢也確診,在住院過程中,疑似合併肺炎與呼吸衰竭、多重器官衰竭,七月二日不治。

一例長期臥床 發病到過世僅3天

第三例是男性,有慢性心臟衰竭、腎衰竭,長期臥床,七月二日出現呼吸困難與咳嗽,隔天採檢陽性住院,並診斷出敗血性休克、呼吸衰竭等情況,四日發生心搏過慢的緊急狀況,經過急救無效而宣告死亡。

彰化縣境內昨新增一人染疫死亡,死亡的是年近八十歲男子,發病三十天後過世。據了解,死者有肝癌、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他是之前洗腎母女檔染疫先後死亡的家人,一家三口染疫且在三個月內都離世,成了疫情悲歌下的家庭。據了解,三人後事都由未同住的大兒子處理。

年初幼子癌逝 苦命家半年4場喪事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衛生局疫調發現,這家的小兒子在年初才因癌症過世,白髮人送黑髮人。怎知,不到半年,個案和妻子及女兒都躲不過病毒摧殘,先後染疫不治,全家只剩大兒子和孫子,彰化社會處已啟動關懷機制,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