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失守 林右昌:解封恐生變數

基隆市長林右昌探視施打疫苗的司機,呼籲運將都來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探視施打疫苗的司機,呼籲運將都來打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03 05:30

及早阻斷傳播鏈 正面看待 相信中央攜手北市 有能力控制疫情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北市環南市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暴增,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的確很突然,有些民眾會覺得有點受到驚嚇,但及早把隱形確診者篩檢出來、匡列、處理,阻斷傳播鏈,從正面思考是好事,同時中央單位和台北市政府已組成聯合指揮中心,他相信政府有能力儘早控制疫情。

針對環南市場爆發41例確診個案,林右昌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基隆部分市場攤商也人心惶惶,此波群聚感染可能會成為7月12日疫情能否解封的變數,他一再提醒注意市場的防疫管理,如今台北又再度失守,一時間民眾難免會感覺有點痛、有點驚嚇,但他以正面態度來看,現在亡羊補牢猶未晚矣,把隱形確診者篩檢出來,勇敢面對、匡列、處理它,趕快阻斷傳播鏈,他認為是好事。

他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經濟部和農業委員會等單位人員昨天早上也前往環南市場勘查,和台北市政府共同組成聯合指揮中心,中央和地方充分合作,他相信能夠有效控制環南市場的疫情。

林右昌指出,市場出入人流複雜,防疫管理必須落實,基隆市很早就實施2罩1套(口罩、面罩、手套)措施,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列入全國批發市場防疫指引,希望大家徹底落實做好,就能降低病毒感染風險。

過去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事件,林右昌曾一度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柯文哲把疫情肇因甩鍋基隆和新北的言論「很不爽」,但昨天他對於環南市場確診案例暴增,卻未質疑北市再度成為防疫破口,反而持正面看法,態度顯得溫和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