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日月潭水位回升 溢流井重現水景

日月潭溢流井可防止水位過高影響水庫安全,在水位高時被湖水圍繞,有著「神秘黑洞」的稱號。(資料照,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溢流井可防止水位過高影響水庫安全,在水位高時被湖水圍繞,有著「神秘黑洞」的稱號。(資料照,日管處提供)

2021/06/28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期水位大幅回升,已達近乎滿水位狀態,潭區各地美景都已回歸,其中在乾旱時期嚴重裸露的「神秘黑洞」溢流井,現也重現靜謐豐盈「水景」;至於潭區何時滿水位,台電回應,水庫滿水位不利抽蓄發電調度,若回抽下游水庫水量造成潭區溢流,反而浪費水資源。

乾旱期神秘黑洞裸露

日月潭蓄水率近日在94.5%至96%徘徊,潭區在水位回升後,不僅水社壩的溢流井「水景」回歸,其他如伊達邵碼頭、向山遊客中心,之前乾旱而裸露的潭底,現都已沒入水中,再現湖光山色。

台電表示,溢流井是水庫的安全設施,若水位過高,就會透過溢流井排出,另因日月潭是抽蓄發電水庫,若長期維持滿水位,如有發電調度需求,須把下游水庫的水回抽使用時,恐造成潭區溢流形成浪費,為維持調度彈性,水庫會保留餘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