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南寧魚市場擁擠 即起總量管制

南方澳南寧魚市場湧入購買漁獲人潮,縣府將控管場內人數,最多七十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南方澳南寧魚市場湧入購買漁獲人潮,縣府將控管場內人數,最多七十人。(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1/06/27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疫情未歇,宜蘭縣南方澳南寧觀光魚市場,昨湧入外地遊客購買漁獲,目擊者形容「快到人擠人的地步」,恐有群聚疑慮。宜蘭縣政府表示,除了維持單一動線、實名制等措施,昨天下午5點起總量管制,市場內消費者限制不得超過70人,並派專人控管。

南方澳是國內重要漁港,「現撈仔」海鮮遠近馳名,南寧觀光魚市場很受歡迎,是重要採買集散地。宜蘭縣確診個案連續加0,疫情趨於穩定,近期假日陸續湧入人潮與車潮,引起當地民眾憂心。

來自基隆的遊客說,很久沒來吃海產,所以來採購漁獲,不太擔心市場人潮,「買了趕快走」就好;有目擊者形容,市場人潮「快到人擠人的地步」,未見相關單位人流管制。

縣府農業處表示,為避免南寧魚市場群聚,以警示帶把市場周邊圍起來,維持單一動線,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經蘇澳區漁會與攤商協商,決定進行總量管制。

不只南方澳,頭城鎮民也說,頭城上週末遊客很多,外地車子排了一整排,昨天上午似乎少了一些,可能與當地民眾集資製作「防疫期間,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帆布條有關;不過,下午遊客又逐漸出現。

有民眾目擊,上午9點多經過頭城某蔥油餅店,有人站在店外等候,卻沒有戴口罩。縣府工旅處表示,將會同警察局、衛生局稽查,檢查店家有無落實實名制等措施,並了解上述情況,疫情期間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違者可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礁溪知名蔥油餅店也出現排隊人潮,民眾自動拉開距離。1名自稱宜蘭人的顧客說,疫情期間人較少,很久沒來吃,挑早上人潮較少時段來買。也有台北客快閃礁溪買伴手禮,他說,現在宜蘭景點、風景區都沒開,這一趟來只是採買,東西也是買回去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