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殘劑施打 宜蘭首日36人如願

宜縣開放接種疫苗殘劑,首日有卅六人施打。(記者蔡昀容攝)

宜縣開放接種疫苗殘劑,首日有卅六人施打。(記者蔡昀容攝)

2021/06/27 05:30

衛生局:殘劑應就近施打 不鼓勵跨鄉鎮市預約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0確診,總確診數維持96例;25日開放民眾接種疫苗殘劑,首日有36人完成接種。縣衛生局表示,各衛生所預約均已額滿,待第1波1800個名額施打得差不多,會再宣布第2波預約方式。

宜蘭縣12鄉鎮市衛生所25日下午4點,各開放150個殘劑施打預約名額,2個小時內就額滿。有民眾電話打不進去,直奔衛生所報名,也有人跨鄉鎮市電話預約成功,都引起爭議。

第1波預約注射完 再開放報名

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衛生所優先受理電話預約,接電話空檔才受理現場報名,殘劑每天數量不穩定,名額不確定何時打完,等第1波注射完後,會再開放報名,並針對這次預約爭議檢討改進,殘劑應就近施打,不鼓勵跨鄉鎮市預約。

徐迺維還提到,市面上已有家用快篩試劑,但民眾若出現喉嚨痛、咳嗽、流鼻水、腹瀉、發燒等疑似武漢肺炎高風險症狀,不建議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應戴上醫用口罩直接就診。

買快篩試劑請確認「家用」

他提醒民眾,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應確認產品名稱是否有「家用」文字?包裝是否刊載「防疫專案核准製造或輸入字號?是否在有效期間內?民眾快篩若是陽性,請馬上撥打1922,勿自行跑到醫院產生更多接觸者,用過的篩劑也請密封包好,交給醫療院所人員處理。

另外,市面上酒精種類很多,民眾易混淆,徐迺維說明,市售酒精分防疫酒精、藥用酒精,防疫酒精用在手部清潔、居家消毒,因未經「滅菌」,不適合用在傷口,藥用酒精濃度較高,經過滅菌可用於人體皮膚、傷口、醫療器材等消毒。藥用酒精屬「藥事法」管轄藥物,未持有藥商登記者不得販售,違者可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