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立光移工宿舍 中市稽查未違法

2021/06/25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鏡頭大廠大立光遭員工爆料,台中八廠的移工宿舍,20人擠一間,恐淪為防疫破口,勞工局昨日派員稽查,結果是符合中央勞動部相關規定,包括每人居住面積應在3.6平方公尺以上,有個人床舖及衣物櫃等規定,局長張大春表示,目前查出宿舍為8床房,居住移工大多為4到6人,建議能再加大居住面積、希望減至4人以下,強調會持續不定期訪視。

張大春表示,勞動部訂有雇主聘僱移工防疫指引,勞工局在6月初即組成稽查輔導小組,外界對於大立光公司台中八廠移工宿舍,有防疫破口疑慮,勞工局昨天稽查後認為,宿舍防疫符合規定,沒有20位移工擠同一間宿舍情況,但考量國內疫情嚴峻,勞工局仍建議該公司,運用其他宿舍閒置空間,提高居住面積,同時由公司派專人協助購買物品,減少移工外出需求,保障移工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