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至9.1開學 教職員先打疫苗

全國中小學決定延後兩天至9月1日週三開學,40萬名中小學教職員開學前14天會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圖為校園防疫。(資料照)

全國中小學決定延後兩天至9月1日週三開學,40萬名中小學教職員開學前14天會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圖為校園防疫。(資料照)

2021/06/25 05:30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綜合報導〕全國中小學原預定八月三十日開學,教育部昨召開一一○學年度開學日研商會議,決定延後兩天至九月一日週三開學,給師生完整的六十天暑假,讓學校做好防疫消毒準備,也讓全國四十萬名中小學教職員完成第一劑武肺疫苗接種。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明,考量暑假有六十天之完整性,以及目前處於全國三級警戒期間,另也為落實全校的清潔消毒,給學校更充足的清消時間,國教署邀集全國二十二個縣市政府、全國家長、教師與校長相關團體代表討論並達成共識。

開學前14天 完成第一劑

廖興國表示,全國四十萬名中小學教職員列為疫苗接種順序第七類,在開學前十四天會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亦即在八月十八日之前會完成疫苗接種。

公私立大學校院協會等五個團體也爭取七萬名大學教職員,列入第七類優先接種對象,廖興國表示,教育部期待各級學校教職員都能在開學前完成疫苗接種,函文各大學進行接種意願名單造冊,並會向指揮中心代為爭取。

中興大學詢問教職員接種意願時,設計「三思後行」但書,「三思」是不能選疫苗廠牌、能接受不確定施打時程、登記後不變更決定,「後行」則是登記後一定要履行疫苗接種。興大說明,希望教職員能珍惜疫苗之珍貴,但尊重個人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