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增24死 23例都在雙北/基隆護理之家40多歲男性採檢無症狀 住院11天病逝

三級警戒應落實事項

三級警戒應落實事項

2021/06/24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綜合報導〕國內昨新增一○四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並新增二十四例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二十二天,其中二十三案集中在雙北,唯一非雙北的死亡個案、是最年輕的個案四十多歲男性,來自基隆某護理之家,採檢時無症狀,住院十一天後因病情惡化而不幸病逝。

新增病例以新北市四十五例、台北市二十二例占六成四最多,其餘九縣市零星合計三十七例,二十四例死亡除一例基隆外,其餘也都在雙北。

病例多且群聚 沒有放鬆本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病例數仍多且有群聚感染,沒有放鬆的本錢,三級警戒要延長至七月十二日,也提到像是北農等群聚案要落實疫調,讓防疫結構更好。

陳時中呼籲民眾共同忍耐,要把口罩戴好,注意清潔消毒,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群聚,盡量打疫苗,一起做就會發揮效果。

持續強化6大措施

陳時中強調,會持續強化六大措施,包含精準疫調並追蹤管理、居家檢疫及隔離者期滿前全面核酸檢測、加速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作業、推動社區廣篩、透過專家諮詢平台強化重症醫療照護、啟動「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

對於有些民眾希望可自選品牌,陳時中說,符合接種疫苗資格者到現場看看有哪一種疫苗「要或不要」,若事先選擇,地方政府造冊會安排不同處所分流施打。

昨日新增本土病例包含四十五例男性、五十九例女性,介於未滿五歲至八十多歲,六月十日至二十二日發病。二十四例死亡為十五例男性、九例女性,介於四十多歲至八十多歲,四月十三日至六月十六日確診,六月十三日至二十一日死亡,二十三例有慢性病史、一例調查中;一例境外移入、兩例有萬華區活動史、十七例曾接觸其他確診者,其餘四例調查中。

從這波本土疫情的確診個案發病趨勢來看,雖然整體往下,六月中旬左右卻仍有一小波起伏,指揮中心多次指出,死亡個案通常會在疫情發生後一、兩週出現,研判近期死亡個案會持續出現,隨著整體疫情下降,預期將減少。

累計599人死亡 9041人解隔離

統計至今累計已一萬四二六○例武漢肺炎,其中,五九九例死亡。從五月十一日至六月二十一日公布一萬二八七九位確診個案中,已有九○四一人解除隔離,達確診人數七十.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