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案 阿中部長出手滅火// 中央助落實疫調 擴大匡列

北農爆群聚感染,中央指揮官陳時中(中)昨凌晨4點視察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陪同。(指揮中心提供)

北農爆群聚感染,中央指揮官陳時中(中)昨凌晨4點視察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陪同。(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4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將延長到七月十二日,北市北農群聚案被視為疫情無法降溫主因之一,幾度強調北農案主導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終於親自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商疫情處理策略,達成共識二十四日起無三天內篩檢陰性報告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確診案須落實疫調、中央也將協助建立跨縣市疫調平台。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議非常好,雙方都有強烈共識,要一起為解封(指三級警戒)做努力。「且一定要合作才能成功,贏的才會是台灣,否則輸的是整個社會」。

阿中:合作才能成功 一起為解封努力

北農五月底爆發首例確診,但中央六月初建議廣篩圍堵未被採行;北農案迄今確診達五十四例,指揮中心與農委會二十日派員會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場訪查,二十二日晚間再開會研商,陳時中昨凌晨更親往雙北市場了解實況。

指揮中心昨晚再邀集農委會、北市府及雙北衛生局長、市場主管研商防堵,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與會,引發矚目。

研商達3共識 雙北批發市場管制入場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會議達成三共識,一是二十四日零時起,沒有三天內陰性報告不得進入雙北批發市場,須同步作快篩與核酸PCR檢測,但若快篩陰性可先入場。

二是需落實疫調、找出熱區,並將擴大接觸者匡列,北市並承諾北農的篩檢站會開設三週,方便沒篩檢到者及周邊攤商篩檢。

三是基於很多在北農工作者從外縣市來,跨縣市疫調很重要,疾管署會成立平台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