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0家醫院有專診評估 孕婦今起打莫德納

對於第6類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陳其邁表示,是在有餘裕情況下,提前讓孕婦依主治醫師評估做選擇。(高雄市政府提供)

對於第6類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市長陳其邁表示,是在有餘裕情況下,提前讓孕婦依主治醫師評估做選擇。(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6/23 05:30

〔記者葛祐豪、劉禹慶、許麗娟/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宣布,高雄市提供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共有3種途徑,熱血計程車也會免費接送。

陳其邁昨在市府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指出,全國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78例本土確診病例,已連續2天降至二位數,高雄市0例,疫情趨於緩和,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是否解封仍不樂觀,直言「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雙北的疫調」。

對於台北市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簡稱「北農」)、新北市的恩主公醫院等群聚感染,他仍非常擔心。

陳其邁說,中央昨公布7月1日起增列「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第一線郵務人員等多項人員列在第7類,高雄市會按照相關名冊通知前往施打。

產檢處可接種 即可進行預約

高雄市今起孕婦開始施打莫德納疫苗。陳其邁表示,共有3種途徑,一種是孕婦到原就診婦產科醫院,如果是COVID-19疫苗合約醫院,做產檢時可請醫師評估,如可接種,就預約在原醫院接種。

執醫師開轉診單 至接種站施打

其次,若非COVID-19疫苗合約醫院,請醫師評估後,如可接種,由醫師開立轉診單,預約到合約醫療院所或大型接種站施打。

週六、日下午可至巨蛋、鳳山體育館注射

另一種則是每週六、日下午2點至4點半,可到巨蛋及鳳山體育館接種,請孕婦事先報名預約,預約專線822-0300。

陳其邁說,高雄市共有20家醫院提供孕婦疫苗的專診服務,名單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此外,高雄市的熱血計程車(向各公所洽詢),也會免費接送孕婦施打疫苗。

澎湖300孕婦 須產檢評估後接種

在澎湖約有300名孕婦,即日起開放接種,並由目前供應的疫苗種類擇一接種,孕婦接種疫苗前,須先至三總澎湖分院、衛福部澎湖醫院婦產科門診掛號評估,經婦產專科醫師評估身體及胎兒狀況合適後,再另行預約接種。

高醫院長鍾飲文指出,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大型調查,孕婦打完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有5%會自覺發燒,第二劑有46%會自覺發燒,建議優先接種mRNA疫苗(輝瑞、莫德納),原則上,妊娠任一期皆可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