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增1確診 為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2021/06/23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昨天再添1名80多歲阿婆,她也是竹東長照機構B的住民、案號14226。這使得B機構68人中已有22人確診。縣長楊文科說,縣府在竹東2個長照機構群聚感染後,以每2天採檢1次的方式持續盯緊,沒想到這名阿婆依舊在第5次採檢時才被確診,未來會再加強對機構的採檢工作。

縣府擬建置「科技防疫網」

楊文科也說,因應疫情未來的發展,縣府計畫跟科技界合作建置「科技防疫網」,對於整個武漢肺炎如何預防、追蹤、隔離、治療以及關懷,將整合AI、AIoT、大數據等技術,長遠目標希望給大家用app就能掌握自身現況,及早防範疫病,或尋求治療等。目前還在籌劃階段,會特別注意個資的保護。

全縣孕婦 即起開放接種

楊文科也宣布,從即日起,全縣3382名孕婦已被列入第6類的優先接種名單,她們只要跟自己的醫師討論好,就可以到新竹縣內的5家合約醫院︰竹北東元綜合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湖口仁慈醫院、以及臺北榮總新竹分院優先接種莫德納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