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3大水庫進帳多 明德蓄水率60%

2021/06/23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近幾天連續降雨,雨勢猛烈,縣內鯉魚潭水庫、明德水庫與永和山水庫3座水庫都進帳不少,其中明德水庫蓄水率已達60%,3大水庫管理單位也期待陸續降雨能帶來更多水量,讓水庫大進補,紓解旱象。

明德水庫主管機關農委員會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表示,目前水庫因這波降雨進帳約7萬噸,後續應該還有逕流水挹注。而目前水位回升是否會供給下一期稻作灌溉用水,則待中央公告為準。

至於苗栗縣永和山水庫,主管機關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則說,目前蓄水率已經突破35%,這波降雨帶來44.2萬噸入水量,大於出水量,將持續觀察後續降雨狀況,盼能增加水庫蓄水量。

而供應苗栗縣南部與大台中用水的鯉魚潭水庫,主管機關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指出,這波降雨已經於集水區帶來68毫米雨量,不過較少下在大安溪,目前蓄水量達5358萬噸,蓄水率達到46.8%,若後續持續降雨,鯉魚潭水庫的蓄水率可望突破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