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在澳門確診 我匡列21人採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五十九歲男子在台期間三次採檢都陰性,到澳門後才被驗出有印度變異株特徵。(取自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五十九歲男子在台期間三次採檢都陰性,到澳門後才被驗出有印度變異株特徵。(取自指揮中心)

2021/06/22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病毒不斷變種,其中Delta變種病毒(印度變種病毒)更具有高傳播力、高重症率,澳門衛生局在六月十八日通報,一名來自台灣的五十九歲男子,於六月十七日入境澳門後確診,感染的就是Delta變種病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針對此案說明,個案二至五月有印度旅遊史,五月在台一個月期間曾三次採檢均為陰性,研判個案應是在印度染疫,在台灣及澳門都是後期時陰時陽狀況。

為避免該案在國內期間有傳染風險,指揮中心已匡列其在台同住者、司機及就醫等相關接觸者廿二人,採檢後廿一人都陰性、一人檢驗中;所有接觸者都需居家隔離,隔離期滿再採檢一次。

這名台籍男子去年二月到越南出差,今年一月廿六日返台,二月十九日再前往印度,直到五月九日才返台,經專案至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入境當天採檢陰性,五月廿一日隔離期滿第二次採檢也陰性,六月十五日為了出境而再自費採檢,還是陰性。

國內三採陰 研判印度染疫

但六月十七日該男自桃機搭機前往澳門,入境澳門時採檢卻為陽性,Ct值卅二,且檢驗顯示其感染為Delta變種病毒。澳門官方十八日通知我國,並強調該個案涉嫌隱瞞有印度旅遊史,此行為可判處一年至八年徒刑。

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個案在台期間三次採檢都陰性,到澳門後才被驗出有印度變異株特徵,根據血清檢驗,其血清IgM陰性、血清IgG陽性,推判早期在印度染疫的可能性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