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下波施打 鄭文燦:百家醫療院所加入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感謝美國政府援助250萬劑疫苗,同時說明桃園市的接種計畫。(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感謝美國政府援助250萬劑疫苗,同時說明桃園市的接種計畫。(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6/21 05:30

與社區接種站雙軌並行 就近更便利 時間提早到上午7點半起

〔記者陳恩惠、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高齡長者接種計畫第一、二階段79歲以上、原民69歲以上均已完成,市長鄭文燦昨在市府防疫會議中表示,下階段將展開75至78歲長者接種,透過社區接種站並開放至少百家合約醫療院所的「雙軌制」施打措施,讓更多長者能就近施打,施打時間也提早到上午7點30分起,避免高溫影響長者健康狀況。

75歲至78歲接種 分2組造冊

鄭文燦說,擴大疫苗接種計畫已實施至79歲,後續將以2歲年齡層為1組並完成造冊,陸續接種77至78歲的1萬7520人、75至76歲1萬6858人,而65歲至74歲長者人數多達20萬3000人,須待中央配賦的疫苗劑量安排依序接種;至於社工、公衛人員、各局處負責稽查管制人員、基層的鄰長、環保志工、守望相助隊等防疫人員會先行造冊,再依中央指示的類別及數量陸續施打。

65歲至74歲 多達20.3萬人

鄭文燦指出,採雙軌制方式能加快施打速度,天成醫療體系的中壢天晟醫院、楊梅天成醫院團隊改良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採用「港式飲茶式」快打法,方式為1區規劃50人,由1醫師、2護理師、1行政人員為1組,推著小推車「One by One快打」,1組1小時可施打100人,友善且快速,讓長輩們都稱讚效率大大提升。

港式飲茶式施打 1小時百人

天晟醫院護理部主任林美延表示,此接種方式讓接種者不需要在很多關卡間移動,同樣坐著不用動,由負責的團隊移動,差別在於醫師問診結束後,馬上就有護理師推著小推車上前打疫苗,動作非常迅速,可節省醫療人力,適合大量注射場合,免去接種者排隊、移動的辛苦。

桃園昨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年齡介於20多歲至80多歲間,其中4例是確診者接觸者(含3家庭),都早已匡列隔離、並無活動足跡;感染源不明的12例,其中9例為國軍桃園總醫院的群聚感染,另外3例尚在疫調。

增16確診 9例為國軍桃園總醫院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前天出現2名加護病房護理師、2名家屬(其中1人列案新竹縣)確診,衛生局對2人照顧過的60多名患者採檢,發現曾於5月29日至6月11日住在加護病房的89歲婦人(案14010)確診,懷疑是最初染疫的指標個案,而老婦已轉入九病房,再對九病房採檢百餘人,又驗出3患者、5看護確診。目前不排除進行全院採檢,並將召回曾與案14010同時期在加護病房的病患及家屬採檢,以釐清感染源。

天成醫療體系改良宇美町式注射法,被比喻是「港式飲茶式」快打法,深獲長者肯定。(記者李容萍翻攝)

天成醫療體系改良宇美町式注射法,被比喻是「港式飲茶式」快打法,深獲長者肯定。(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