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爛? 北農群聚案增至45人確診

國軍桃園總醫院有員工確診武肺陽性,20日起暫停急診,進行全院清消。(記者李容萍翻攝)

國軍桃園總醫院有員工確診武肺陽性,20日起暫停急診,進行全院清消。(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6/21 05:30

〔記者楊心慧、林惠琴、陳恩惠、李容萍、楊媛婷/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先前累計十九名員工確診武肺,卻又被爆未將負責包裝蔬果派遣工算入內,而派遣工有七人確診,外界質疑北市府、北農擺爛,隱匿疫情,未確實匡列。北市府產發局昨晚才又公布北農員工再新增一確診,另公布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共十八人確診,北農整個工作場域共有四十五人群聚染疫。

中央三週前促設快篩站 市府遲無動作

北農兩個果菜批發市場批發量占全台三分之一,每天的人流量超過二.二萬人次,恐成疫情從台北流往其他縣市的最大破口、劇烈影響民生物資供應。據了解,中央三週前就要求北農盡速於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設立快篩站,但北市府遲遲無動作。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和副主委陳駿季已分別在昨下午跟晚上赴北農勘查實際情況。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趕赴實勘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北市府已啟動北農二.○專案,將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今天早上將先就快篩陰性的北農員工安排施打疫苗。

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北農在五月二十日爆出確診病例時,就應擴大匡列對象,強制接觸者居家隔離十四天,因為衛生局沒做,才會造成疫情破口。

此外,國軍桃園總醫院前天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兩名加護病房護理師及其各自一名家屬確診,昨再增第九病房三間病室的四名住院患者及五名看護確診,累計十三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循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處理模式,自前天起停止門、急診三天,並採「只出不進」,後續由中央及地方全力協助完成採檢及清零作業。

鄭說,他要求院方除了環境採檢,也要擴大對全院一○八三名醫護及行政人員、三○二名病人及陪病家屬全面採檢,另針對出院患者也須追蹤。

國軍桃園總醫院累計13人染疫

確診醫護都曾接種疫苗,為何仍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通常打一劑十四天後會有基本防護效果,可降低重症與住院機率,但仍要打完兩劑,才會產生足夠的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