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刺接種率 台南75歲以上今起打疫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若因擔憂想暫緩施打,市府尊重個人選擇。(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民眾若因擔憂想暫緩施打,市府尊重個人選擇。(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6/20 05:30

含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單日施打4945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全市累計已施打6萬8509人。南市第六類順位全面開打,衝刺接種率,加速提升長者保護力,市府宣布,今天(20日)起開放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AZ疫苗接種作業,由區公所通知接種時間與地點,提醒長者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接種。

加速提升長者保護力

南市昨天還在為83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今天一下開放到75歲以上一般民眾,並每個都發接種通知,市長黃偉哲說,尊重長者的施打意願,但也強調施打疫苗是嚴謹的科學問題,目前疫苗仍是「僧多粥少」的狀況,鼓勵長者持續接種。

黃偉哲:疫苗僧多粥少 鼓勵接種

黃偉哲說,正在發燒或有嚴重急性疾病、短期曾接種其他疫苗者建議緩打外,對疑因接種後死亡的案例,在沒有科學證據下應謹慎論斷。民眾若因擔憂想暫緩施打,市府尊重個人選擇。

協進國小、安南國中增中型接種站

目前疫苗數還是少於想要施打的人數,市府說,將會持續機動調整鼓勵民眾接種,今天起也開放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今、明2天也在協進國小、安南國中增設中型接種站,符合資格者皆可前往施打。

為加速疫苗接種效率,各區公所動員協助作業,區長們爭取將公所員工納優先施打對象,獲得黃偉哲認同;對於少數縣市開放鄰長接種,黃偉哲說,市府會先為鄰長造冊,等施打資格開放。

疫苗緩打潮部分原因來自民眾等待選擇莫德納疫苗,衛生局說,中央至今僅開放給第一到三類人員施打莫德納,第一類醫事人員懷孕者也優先施打莫德納,未來施打順位,遵照中央規定。

86歲婦接種2天後死亡 報中央釐清

此外,台南昨也出現第2例疑似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例,衛生局說,該名86歲老婦是護理之家住民,患有阿茲海默症等多重慢性疾病,15日打完疫苗、17日因心跳加速,送醫不治,提報中央釐清是否與注射疫苗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