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疫苗援軍/美援250萬劑疫苗 65歲長者打得到

統計到昨天止,日本提供我國的124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已接種了約52萬劑。圖為新北三重慈濟靜思堂施打AZ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統計到昨天止,日本提供我國的124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已接種了約52萬劑。圖為新北三重慈濟靜思堂施打AZ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2021/06/20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楊綿傑/綜合報導〕美國宣布將援助台灣二百五十萬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若加上目前已經抵台的二三五.六六萬劑疫苗,將會有總計四八五.六六萬劑疫苗,目前第八類優先接種對象「六十五歲到七十四歲長者」也能接種到。

接種對象目前共分為十類人員,原先國內的疫苗僅能接種到第六類「易重症七十五歲以上長者」,但還不夠接種完且疫苗須打兩劑,讓能接種的人數更少。

公費接種順序 可打到第8類

不過,若美國援助的二百五十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國內疫苗量將翻倍,只算打第一劑的人,公費接種對象預估可從現在的第六類人員延伸到第八類人員。

第七類人員「維持社會必要運作」對象,包括軍人、運輸倉儲、教職員、未執行防疫工作的警察等,這類人員會滾動式作調整,目前約八十六萬人。

第八類人員為「六十五歲到七十四歲長者」,目前約二四○.八萬人,不過,莫德納疫苗同樣要接種兩劑,且兩劑間隔時間僅二十八天,指揮中心勢必得保留部分疫苗供第二劑接種。

日援124萬劑疫苗 5天打了52萬劑

此外,統計到昨天止,日本提供我國的一二四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已接種了約五十二萬劑;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本月二十三日起,會陸續配發AZ疫苗到地方衛生局,提供先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打過AZ疫苗 23日起可打第2劑

截至十八日止,已有二.七萬名民眾接種完兩劑AZ疫苗,目前可調度的剩餘疫苗數量可提供四月十二日到五月九日前,約六.七萬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接種第二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若疫苗有餘裕,他自己也會去接種第二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先前有跟各個醫療院所說明,最好一罐疫苗至少要現場有六個人在等就可以開瓶,開瓶後若還是只有六個人,可以依照接種順序一到六類的部分,找些後備機制,例如該醫院有長照機構的、七十五歲以上的、洗腎患者等都可以,先有候補名單,再依序施打。

國內武肺疫苗施打情況表

國內武肺疫苗施打情況表

疫苗接種順序

疫苗接種順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