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2長者打疫苗後死亡 累計4例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昨天前往長者家中慰問家屬。
(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昨天前往長者家中慰問家屬。 (記者林國賢攝)

2021/06/19 05:30

死亡與接種疫苗關聯 待釐清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昨天新增兩名長者疑因施打疫苗死亡,兩人分別有洗腎、癌症病史,死亡是否與接種疫苗相關須進一步釐清,雲林縣15日全縣8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截至昨天合計已有4名接種疫苗後死亡。

83歲婦因人工血管阻塞無法洗腎

第3例死亡長者是83歲婦人,衛生局表示,婦人於15日施打疫苗,16日依原本排程回院洗腎,因人工血管阻塞無法洗腎,導致死亡。

85歲翁癌症病史 激烈咳嗽、出血

另1名85歲老翁也是在15日施打疫苗,前天有激烈咳嗽、出血情況,經消防局出動救護車協助到醫院就醫,仍回天乏術,這位長者本身有癌症病史。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下午前往兩名長者家中慰問,她指示衛生局全力協助釐清長者死亡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告知家屬所有的申訴管道與如何保障權益,並全力予以協助。

雲林縣於15日起分3梯次啟動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截至昨天共有9825位85歲以上長者完成接種,21日將進行第2梯80歲以上長者接種,由於全國陸續傳出疑因接種疫苗死亡個案,已有長者重新考慮是否接種。

四湖鄉蔡姓民眾表示,他原本鼓勵82歲父親接種,但現在陷入掙扎,即使請教自已的家庭醫師,也無法獲得施打安全與否肯定答案,目前傾向先不要接種,再觀察看看。

廖姓民眾則說,家中很多親戚散居各地,以前假日常回來探視,還是會鼓勵母親前往接種,21日也會請假留意母親施打疫苗後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