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送長輩就醫代送藥 滿州鄉九棚村村長扮家人

偏鄉村長劉怡邑(右)防疫期間接送陪病全包揪感心。(記者蔡宗憲攝)

偏鄉村長劉怡邑(右)防疫期間接送陪病全包揪感心。(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1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本土疫情延燒,被視為「無醫村」的屏東縣滿州鄉九棚村,許多長輩因就醫困難忍耐病痛,熱血村長劉怡邑除了接送長輩就醫,甚至直接代為送藥,扮演起家人的角色。

九棚村到恆春鎮內的醫院看病,往返車程加上看診、領藥,就必須費時4個小時,以長輩居多的九棚村村民來說幾乎難如登天,行動不便長輩往往是小病能忍則忍,直到無法忍受才到鎮上看診。

防疫三級警戒後更讓偏遠村落長輩不敢出門,九棚村長劉怡邑發現,許多長輩因為子女延後或不返家,身邊已經沒有藥了也不好意思求助,甚至有人不舒服也想忍耐,他主動協助長輩們往返九棚恆春,也趁機宣導防疫訊息,避免長輩們健康出問題。

「謝謝這些防疫第一線的村里長!」恆春基督教醫院長黃建榮表示,醫療機構在防疫期間忙碌,幸好有這些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幫忙,共同照顧偏鄉居民,不讓獨居弱勢在疫情期間被忽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