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致死率 專家:應抓出隱藏感染者

6/18新增21例死亡確診個案

6/18新增21例死亡確診個案

2021/06/19 05:30

疫情後期廣篩 避免無症狀傳染高齡者引發重症死亡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續多日維持在一百多例本土病例,昨天新增一八七例,但仍有廿一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苗栗電子廠員工群聚感染事件經幾波篩檢和隔離策略後,「相信未來數字會慢慢降下來」。

本土病例增187例 21人染疫死亡

昨天新增的病例分布以新北市七十六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七十一例,苗栗縣廿六例,桃園市六例,基隆市四例,台中市二例,花蓮縣及新竹縣各一例。

陳時中︰苗栗群聚案 會慢慢降下來

陳時中說,目前確診案例數都維持在二百例以內,但因前一段時間確診病例多,死亡案例也相對較多。至於苗栗群聚案例,陳時中表示,會慢慢降下來。

昨天公布新增廿一例因武肺死亡病例,年齡介於五十多歲到九十多歲之間,其中有三例為確診後快速死亡案例,其中一例有高血壓及直腸癌病史,另一例為護理之家住民。

張上淳︰肥胖也是重症危險因子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過去重症確診者中「肥胖」也是危險因子,像「單株抗體」也是依照BMI值超過多少可以給藥物使用。

張上淳說,過去住在加護病房太久,醫師就會給予病患預防靜脈血栓的藥物,且肥胖也要注意靜脈血栓,一旦有任何狀況就要及早用抗凝血藥物。

自今年四月廿日後確診病例共一萬二千多例,依WHO嚴重度分類,二一五五人(十七.二%)屬於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而年齡大於等於六十歲個案中,有一四七二例(卅三.八%)重症。

致死率仍居高 與確診者母數有關

長庚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目前因武肺死亡的病例幾乎都是高齡者,但致死率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應和確診者母數有關,可能社區中有一些被感染者,但至今沒被抓出來的黑數較多。

她指出,像是年輕人或壯年人就算感染武肺,但因身體健康而發病很輕,甚至無症狀,就不太會去篩檢,萬一不慎接觸到老人並傳染,有可能讓老人引發重症、甚至死亡。國外在疫情後期廣做篩檢,抓出社區中許多隱藏的感染者,因此致死率下降。

新北三重聯合醫院篩檢站,一早民眾前來排隊進行快篩,護理人員不忘為採檢手套噴酒精消毒。(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三重聯合醫院篩檢站,一早民眾前來排隊進行快篩,護理人員不忘為採檢手套噴酒精消毒。(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