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數據比較/疫苗死亡通報率相近美英 未現危險訊號

COVID-19疫苗接種死亡情形

COVID-19疫苗接種死亡情形

2021/06/19 05:30

〔記者陳昀、吳亮儀/綜合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紓困4.0預算時,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後死亡提出因應報告,陳時中引英國、美國、南韓數據指出,我國死亡通報率與其他國家相當,沒有出現危險訊號,加上我國是高齡優先施打,長者經常伴隨潛在慢性病,惟目前沒有任何死亡個案被判定與疫苗相關,將持續釐清、觀察。

我國本週起擴大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以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居多,不過,各地陸續通報多件接種後死亡的案例,雖然未證實是因接種疫苗引起,但也讓不少民眾對打疫苗卻步。

陳時中表示,疫苗的安全性正持續被監測中,大規模疫苗接種時,部分的人會在接種後產生包括死亡等健康負面影響,可能是接種疫苗所致,也可能無關,相關死因仍待釐清。

英通報率百萬分之29 我約19.6

陳時中說明,英國接種四千萬人次,不分年齡接種AZ的死亡通報率約百萬分之二十九,其他不分廠牌來看死亡率是百萬分之三十三;美國接種三億零二百萬劑,不分疫苗廠牌、死亡通報率約百萬分之十六;南韓接種一千三百萬人次,不分廠牌的死亡通報率為百萬分之二十七、接種AZ死亡通報率則是百萬分之二十四。

逾75歲打疫苗後死亡率 我低於南韓

陳時中指出,台灣截至前天有一三一萬二三一六人次接種,七十五歲以上有二十三萬人次,不分年齡的死亡通報率為百萬分之二十,與各國相當,並沒有出現危險訊號。

統計各國「不分年齡接種疫苗每百萬人次死亡案例」,台灣接種AZ疫苗約是十九.六人,在進一步分析七十五歲以上接種人次和通報死亡案例來看,台灣每萬人次約○.八七人,相較南韓的一.四二人低了不少。

通報25例中 20例為逾75歲長者

陳時中解釋,目前我國有二十五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其中二十例發生在七十五歲以上長者,且多為高齡、慢性疾病,其中三例解剖後與心臟、心血管疾病與慢性病相關,目前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與疫苗相關,但死因還要調查。

持續監測疫苗安全 將加註警語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仍提醒要接種疫苗,也將加註警語提醒接種者注意、判斷。

75歲以上施打疫苗死亡情形

75歲以上施打疫苗死亡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