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跟隨賈永婕 企業家一天募得44台救命神器

高雄一名企業家號召朋友募得44台「救命神器」HFNC,下週起陸續運抵3家醫學中心。(廠商提供)

高雄一名企業家號召朋友募得44台「救命神器」HFNC,下週起陸續運抵3家醫學中心。(廠商提供)

2021/06/18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藝人賈永婕募得「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供醫療使用,受到各界讚賞,上週六高雄曾姓企業家與護理師友人用LINE互動聊天時,得知高雄各醫院HFNC也不夠,立即號召企業界、友人共襄盛舉,一天內募得44台HFNC,總價超過1200萬元,捐給高雄3家醫學中心,希望這樣的「救命神器」能搶救更多生命。

曾姓企業家長期熱心公益,這波疫情爆發初期,他每天送防疫便當到各醫院給第一線醫護人員,這次又號召朋友募捐HFNC,他表示「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打仗,期盼自己做醫護最強後盾,提供充足子彈,讓他們搶救更多的生命」,謙稱只是盡己所能,所做的事微不足道,只想默默付出,因此不願曝光。

起心動念 揪友齊捐

據其護理師朋友表示,上週六與曾先生用LINE互動聊天時,他突然貼上賈永婕募捐HFNC的新聞,並問:「我想捐這個給醫院,好嗎?」護理師心想,一台HFNC定價27萬元,建議他可以邀集企業界友人一起捐贈,他回說「Working on it.(盡力做)」,沒想到短短一天內就募得44台HFNC,總價超過1200萬元。

下週送長庚、高榮、高醫

曾先生說,自己是發起人捐了6台,他找朋友,朋友又找他們的朋友,有人捐5台、3台,也有2台、1台,總計募得44台HFNC,將捐給高雄長庚、高雄榮總、高醫等3家醫學中心。

曾先生表示,每位認捐的朋友自己與廠商聯絡、付款,再以自己的名義捐給醫院,44台HFNC下週將陸續運送到3家醫學中心,讓前線醫護人員搶救更多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