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3天接種12215人 80歲以上近萬人

新竹市獲配的1.1萬劑疫苗昨天全部施打完畢,市長林智堅表示,此次總計施打1萬2215人,80歲以上長輩接種率為63%。(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獲配的1.1萬劑疫苗昨天全部施打完畢,市長林智堅表示,此次總計施打1萬2215人,80歲以上長輩接種率為63%。(新竹市府提供)

2021/06/17 05:30

將獲配第二波AZ疫苗 竹市開放78至80歲施打 竹縣規畫82至86歲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12日獲配的1.1萬劑疫苗已在昨天全部施打完畢,共通知1萬4781名長輩,報到率平均6成,有意願而前來報到施打的長輩共9332名,竹市80歲以上長輩總接種率為63%;加上長照社福機構與洗腎病患的接種人數,此次1.1萬劑疫苗總計施打人數為1萬2215人。

林智堅︰1.1萬劑昨上午打完

林智堅表示,今天(17日)將再獲配5900劑疫苗,會先由里鄰長陸續發放78到80歲長輩「疫苗接種通知書」,只要獲配的疫苗到位,就會陸續開打。

竹縣衛生局則表示,中央預計17日發配第二波AZ疫苗,竹縣將獲6800劑,規劃長者優先接種年齡為82到86歲(原住民長者為72到76歲)。

80歲以上長者 施打率63%

林智堅說,竹市12日獲配1.1萬劑疫苗,昨天近午全部打完,共有1萬2215人接種疫苗,每1瓶預定施打10劑,但實際上1瓶平均利用率達11位。施打對象包含:80歲以上長輩9332人,長照社福機構住民與工作人員970人,榮民之家人員452人,洗腎病患1461人。

服藥藥單 可帶給醫師評估

林智堅強調,這是全國第一次普遍施打,竹市這幾天的施打經驗,已提供團隊珍貴的數據與經驗參考,包括年輩者考量身體因素、個人意願,有意願的報到率約6成,也提醒長輩若有平常服用的藥單,若有疫苗接種的疑慮,也可在打疫苗時一併帶著,由醫師評估。

此外,市府針對疫苗站的人潮分流已提出規畫,將會再增加大型疫苗施打站,希望藉此紓解人潮,力求讓長輩更好的接種環境。

林智堅也感謝里長、鄰長、里幹事、市府同仁,及新竹市醫師公會、新竹市護理師公會,給予醫護人力最強大支援,還有廣大熱血志工群和民間力量投入服務。

輪椅出借貼心 免費接送1成長輩

林智堅說,此次是為全國年紀最長的一群長輩施打疫苗,這2天輪椅出借超過2千次,近3成長輩有需求;市府也提供「免費接送、到府施打」貼心服務,整體約10分之1長輩申請免費接送服務,疫苗計程車、復康巴士出動近7百趟,專人接送行動不便、身障的長輩,就是希望長輩能盡快接種疫苗,獲得保護力。

新竹市府貼心為長者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貼心為長者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