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陳其邁估1個月內 全國疫情獲控制

2021/06/16 05:30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許麗娟、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昨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零確診,市長陳其邁指出,雙北疫情緩和,也代表疫情初步獲得控制,若未來一到兩週、確診數能夠往下掉到兩位數,相信三級防疫等級可望在一個月內逐漸調整。

全國確診數再往下至兩位數

陳其邁昨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觀察疫情流行趨勢,可清楚看到全國疫情曲線、新北跟台北市的曲線,都有逐漸往下移動,這代表疫情初步獲得控制。他表示,希望不管在未來的一週到兩週,假如這數字(確診數)能夠往下掉到兩位數,相信三級防疫標準也可在兩週或者是一個月內,就被逐漸地調整等級。

全市累計22433人 快篩陰性

陳其邁同時公布矯正機關、五大園區、社區系統快篩結果,累計22433人完成篩檢、全都無異常。

矯正機關包括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高雄女子監獄、高雄第二監獄、高雄戒治所與明陽中學,到15日為止累計982人篩檢、都無異常。

五大園區分別是路竹科學園區、前鎮加工出口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臨海工業區、大發工業區,到14日共有12343人篩檢、全都無異常。

社區監測系統包括防疫專案、社區民眾、機構相關人員3部分,累計至6月14日止,共有9108人篩檢、全都無異常。

高市府為保護移工避免群聚感染,動員23個醫療院所協援,針對全市12處產業園區篩檢,目前完成1萬2343名外籍移工快篩,預計18日將完成1萬7132名移工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