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長者AZ疫苗開打 首日平順

員林市選擇風雨球場做為疫苗接種地點,超過300坪空間,一次只接種25人。(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選擇風雨球場做為疫苗接種地點,超過300坪空間,一次只接種25人。(記者陳冠備攝)

2021/06/16 05:30

下一批1850劑造冊通知 優先以90歲以上長者為對象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綜合報導〕彰化縣昨天開始大規模注射AZ疫苗,縣內1萬7400位年紀在75歲以上老年人預約,昨起在衛生所、醫院和診所同步開打。在彰化市南郭國小接種點校門口柱子,黏上一包綠色「乖乖」包,祝福「活動平安、大家健康」;而在員林市則以「公19」公園的風雨球場做為接種地點,場地超過300坪空間,一次只接種25人,並採用「宇美町」接種法加快服務,首日接種情況很平順。

南郭國小接種站 「乖乖」高掛

昨天施打首日,衛生所27處主場、25家醫院和58家診所同步開打,衛生所分成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彰化市衛生所借用南郭國小活動中心,接種時間昨起一連4天。南郭國小接種站,入口處有警方人員站崗,協助維持秩序,確認預約時段,現場也擺出寫有「不在預約名單者請回」提醒字樣,校門口守衛室旁水泥大柱子,朝校園面的這面牆角出現「綠色乖乖」包高掛牆面,民眾看了會心一笑。

第2劑造冊打 不用預約

老人家打過疫苗頻頻點頭致謝,不少老人說,希望接下來打第2劑時可以不用再預約了,直接依照第1劑接種名冊,造冊排順序接種就好。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第2劑造冊打,不用預約。

縣長王惠美說,下一批中央預計會給彰化縣1850劑疫苗,這批將造冊通知,優先以90歲以上長者為對象,行動不便者提供長照專車載送,長期臥床無法行動,派員到府服務。

球場當接種站 民眾肯定

另外在員林市部份,則選擇「公19」公園的風雨球場做為接種地點,300坪空間一次只接種25人,並採用「宇美町」接種法加快服務。民眾表示,不用擔心人擠人,又大又安全。員林市衛生所護理長郭淑娟表示,這次配發900劑疫苗給員林,3天內要打完,在施打前就考量接種地方要寬闊,減少接種空間不通風的疑慮,而目前採用「宇美町」接種法,即「民眾不動、醫護動」,注射後要在原地留觀至少半小時,確定身體沒不舒服狀況,才會讓老人家離開。

昨增1確診 2死亡個案

彰化縣昨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確診累計251人,新增2例死亡,一位是60多歲里長,另一位是6月才剛過99歲生日的護理之家住民。彰化縣累計7人死亡,年紀60歲到90多歲,80歲以上占4人,99歲阿公是年紀最長。

彰化縣為75歲以上老人接種AZ疫苗,昨天首日運作順暢。(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為75歲以上老人接種AZ疫苗,昨天首日運作順暢。(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