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流奏效 屏東首日6844人接種疫苗

屏東偏鄉滿州施打疫苗,長者有幸福巴士接送。(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偏鄉滿州施打疫苗,長者有幸福巴士接送。(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16 05:30

48處同步開打 包括85歲以上長者3336人 其他5類對象3508人

〔記者羅欣貞、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昨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零確診,連續8天無新增,累計本土病例33例;昨大規模AZ疫苗施打首日,因源頭分流奏效,秩序良好,總計施打6844人,包括85歲以上長者3336人,及醫事、防疫、高風險工作者、機構住民及照顧者、洗腎患者共3508人。

長輩不動醫護動 貼心服務

屏東縣昨啟動48處注射站,從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霧台鄉到最南端的恆春半島、離島琉球鄉同步開打,滿州有幸福巴士接送長輩施打疫苗。縣長潘孟安視察時強調,以「屏東模式」提供貼心服務,長輩不動、醫護移動,不急、不趕,安全舒適才是第一。

全縣最大速打站屏東縣立體育館,昨天上午時間一到,長輩陸續由家人護送或搭乘免費小黃公車、復康巴士、長照專車抵達,下車處有輪椅及接待安排,並有帳篷遮雨直通館內,經核對身分後量體溫,由專人引導入座,每位長者可有1人陪同照顧。

打完原地觀察 15分鐘再離開

場內分成6區,每區有33位長者,坐定後就不再移動,先接受衛教,了解施打疫苗注意事項,在身體狀況評估後,由醫護移動逐一為長輩施打疫苗,並原地觀察15分鐘,沒有異常再離開。

未到者若想補打 3天內洽衛所

縣府表示,預估3天內完成85歲以上長者接種,昨天原有意願接種者統計4053人,實際施打3336人,未到的人若想補打,可於3天內洽詢當地衛生所。

預定18日至20日施打84至80歲長者,約1.9萬人,長輩接獲通知單後再前往接種。



屏縣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秩序良好。(屏縣府提供)

屏縣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秩序良好。(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