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AZ疫苗開打首日 4938人完成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台東市長者接種AZ疫苗意願高。
(記者陳賢義攝)

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台東市長者接種AZ疫苗意願高。 (記者陳賢義攝)

2021/06/16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東縣目前累計22人確診,其中以太麻里鄉11人(含1人死亡)最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首波撥8000劑AZ疫苗,昨早8時開始施打,太麻里衛生所一早就有民眾前往排隊等待接種,等待區座位均依規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樣樣措施不錯漏,全縣首日施打4938人。

首波獲撥8千劑 除東市預約全滿

台東縣配得8000劑疫,首波開放給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事人員、養護機構工作人員、洗腎患者、75歲以上設籍台東長者,除台東市尚有名額,餘15鄉鎮預約都全滿,昨開放接種,各鄉鎮衛生所及台東市的縣立體育館和慈濟靜思堂均出現排隊人龍。

早上電腦連線中斷時,台東市2接種站之一縣立體育館一度塞車,但衛生局人員即時以離線存檔方式刷卡,所以很快紓解,另處慈濟靜思堂一直等到恢複連線才作業,導致先到和晚到接種民眾群聚,有民眾憂心一旦有人確診不知成破口,台東縣政府緊急拉開動線改發號碼牌,下午狀況才逐漸變好。

饒慶鈴:打完再向中央爭疫苗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幅員廣闊,為了準確掌握疫苗配發數量,不造成浪費,疫苗施打全面採取預約制,也首創採簡訊通知方式通知預約接種民眾。雖然中央因應疫情變化疫苗政策來的較急迫,但為了讓台東縣75歲以上長者大多能順利施打到疫苗,事前不斷縝密的做行政規劃與準備,這此批疫苗施打完畢後,縣府將向中央力爭疫苗,待第二次配給疫苗後再開放施打,讓所有縣民的施打率都能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