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烈日苦候、預約沒路用 北市長輩怒吼被惡整

北市擴大施打疫苗首日亂象

北市擴大施打疫苗首日亂象

2021/06/16 05:30

〔記者鄭名翔、蔡亞樺、蔡思培、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AZ疫苗開放長者施打首日,北市卻是民怨不斷。有長者打疫苗須先爬上二百公尺斜坡,有人排了三小時才打到,有兩位長者更因在烈日下曝曬等候,當場不適送醫。

柯怪民眾提早排隊習慣改不掉

聲稱利用網路預約,可免去排隊群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仍強調採網路預約以達分批、分流,避免群聚,但民眾「習慣改不掉」,「怕太晚去被人搶走」,才會提早排隊枯等;而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會有缺點」,十七日會再上線,希望能精進以小時為單位預約。

台北市廿八家醫院、一三五家診所、十二家聯醫門診部,昨針對八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松山區民生國小接種站外一早就出現人龍,但接種站僅開放側門為出入口,所有人擠在一起,有民眾不滿遭插隊開罵,警方只能大聲喝止。

各區出現人龍 民眾怨冒險群聚

有民眾不滿說:「市長要我們別去市場人擠人,卻讓大批老人來這裡冒險群聚。」萬華民眾質疑,既然已線上預約,為何到場還要再抽號碼牌,預約豈不是多此一舉?

也有民眾反映,依照簡訊指定時間帶長輩施打,到達現場卻大排長龍,顯示預約時間分流無效。

昨日烈日高照,多處施打處無遮陽設計,長者只能靠著大樓旁的陰影及稀疏樹蔭遮陽。士林區一家診所門口,窄小的騎樓站滿人排隊等叫號,長者在烈日下曝曬,讓現場子女焦急又心疼。

部分施打地點對長者不友善,南港區的成德市場接種站設在三樓,長輩只能慢慢等候狹小的電梯,或是拄著枴杖緩步爬上樓梯。信義區的信義國中雖於一樓另闢接種站,讓坐輪椅的長輩施打,但主要施打的禮堂在二樓,有家屬抱怨老人家爬樓梯不便,又不好意思去搶輪椅族的施打動線,質疑「難道沒有更適合的場地」?

接種站設三樓、斜坡 長者傻眼

文山區施打點萬芳高中更誇張,打疫苗要先爬上二百公尺大斜坡,不少長者到場看了傻眼,輪椅族更不方便。當地里長無奈說,「一般人戴口罩都會喘,你叫八十五歲長輩戴著口罩爬坡二百公尺,實在太離譜」。

陪著九十五歲丈夫打疫苗的張太太說,他們住在陽明山上,一直叫不到計程車,在外傭幫忙下,帶著丈夫搭公車下山,轉三趟車才抵達科教館。她抱怨北市府實在不體貼,應比照高雄等南部縣市,安排專車到家接送。另也有長者只有外傭陪同,語言不通下,也增添混亂。

台北市民生國小接種站因插隊問題,民眾爆發口角,警方大聲喝斥,有民眾不滿稱「市長要我們別去市場人擠人,卻讓大批老人家來這冒險群聚」。(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民生國小接種站因插隊問題,民眾爆發口角,警方大聲喝斥,有民眾不滿稱「市長要我們別去市場人擠人,卻讓大批老人家來這冒險群聚」。(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松山區的一處院外接種站大排長龍,長輩們盛夏苦等,抱怨「被政府惡整」。
(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松山區的一處院外接種站大排長龍,長輩們盛夏苦等,抱怨「被政府惡整」。 (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