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長者今起打疫苗 預約通知再去

彰化縣75歲以上老人接種AZ疫苗,先預約並接到醫事人員通知,再到指定地點接種。(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75歲以上老人接種AZ疫苗,先預約並接到醫事人員通知,再到指定地點接種。(彰化縣府提供)

2021/06/15 05:30

衛生所、醫院和診所同步開打 昨增3確診 1例僅7個月大女嬰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昨新天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而日本捐給台灣AZ疫苗,縣內有1萬7400位75歲以上老人搶到預約名額,今(15日)在衛生所、醫院和診所同步開打,縣長王惠美提醒民眾,一定要完成預約並接到通知,再到指定地點接種,千萬不要隨便跑來排隊,想要碰碰運氣,後果一定「碰壁」。

3確診皆居隔期間發病

彰化縣新增3例個案中,有一位7個月大的小女嬰,是目前全縣確診者年齡最小,她是台中新光三越櫃姐家庭餐會傳染鏈的小侄女,6月9日PCR核酸檢測陰性,但12日發病確診,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小女嬰不會自行移動,懷疑可能是餐會後家庭接觸感染,仍待釐清。

新增另外2例當中有1例是之前開車「凸」台灣快一半縣市,車遊過程還到桃園阿公店尋芳的60多歲男子,該名男子的母親確診,與母親同住的哥哥昨天確診;還有1例是南彰化某醫院6B出院確診病患的家人,在昨天確診,

這3例都是居家隔離期間發病,目前全縣居家隔離發病人數累計66人,占確診個案數26%。

櫃姐家族累計9人確診

櫃姐家族聚餐傳染鏈,跨越雙北、台中、彰化共4縣市,6月4日家族10人聚餐,前天已有8人染疫昨又增1人,累計9人確診,感染率90%。一名7個月大小女嬰是該家族第4代成員,昨也發病確診,在國外案例中,嬰兒染疫可能出現類似川崎病的病徵,要格外小心。

此外,從今天開始彰化縣將為75歲以上老人進行預約疫苗接種,全縣各個衛生所疫苗施打地點借用國小或公園等處,例如彰化市在南郭國小,員林市在19號公園,鹿港鎮在鹿東國小,而和美鎮在和美高中。

接種須帶身分證、健保卡

王惠美說,已完成預約者依照通知時間,攜帶身分證與健保卡到指定處接種,但顧慮人潮群聚,接種都依照排定時間執行,有預約有接到通知才去現場即可。葉彥伯說,65歲以上長者出現免疫反應對抗疫苗病毒的機會較低,現場還是會準備鎮熱解痛藥劑,若服用過後症狀還未緩解,請立刻就醫找醫師診療。

彰化縣昨新增3例確診個案,縣長王惠美(左)、衛生局長葉彥伯(右)說明。
(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昨新增3例確診個案,縣長王惠美(左)、衛生局長葉彥伯(右)說明。 (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