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7行政區加零 侯友宜:拚全市零確診

2021/06/15 05:30

今起85歲以上老人打疫苗 行動不便長輩 接種大巴免費接送 侯友宜提醒落實分區、分里、分流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昨新增9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連續2天低於100例,但比前天的81例略增,昨共有17個行政區單日零確診;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稍微趨緩,但絕不能掉以輕心,希望零確診的行政區繼續保持,再逐日縮小有確診個案的行政區範圍,才能達到「全市零確診」目標。

堅壁清野 盼周邊區域慢慢清空

侯友宜指出,全市昨單日零確診的17個行政區為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萬里、烏來,外圍的行政區雖然確診個案不多,仍要謹慎以對。市府採取「堅壁清野」戰略,周邊區域要慢慢清空為零確診,全市疫情熱區仍集中在萬華周邊的行政區,包括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永和等區(確診人數前5名)。

4大計程車隊 提供自費接種小黃

新北市今起為85歲以上長者及第1類至第3類人員接種AZ疫苗,侯友宜昨前往中和區的前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疫苗接種站視察,他表示,全市共規劃21家醫療院所、29區衛生所及26處中大型接種站、200支機動接種隊,共276處可接種疫苗;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輩,區公所有「接種大巴」免費接送,新北市四大計程車隊也提供自費的「接種小黃」優先派車服務,提醒長輩按照接種通知單的時間及指定地點,落實分區、分里、分流施打。

染疫員警 侯友宜致贈10萬慰問金

今天(6月15日)是警察節,新北市各單位官警連日來協助防疫,累計至今有21名員警確診,已有16人解除隔離;侯友宜昨到新北市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慰訪,並致贈李姓、徐姓警員各10萬元的因公染疫慰問金,他肯定警方在防疫期間積極尋獲失聯的確診者,並協助疫調與足跡分析,功不可沒。

另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新北市黨部批評指出,市府宣布設籍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但實際居住、未設籍的長者卻要「再安排」,質疑市府決策反覆,讓未設籍、但實際住在新北長輩不知所措,難道要行動不便的長輩辛苦奔波、回到外縣市的戶籍地施打?跨縣市移動徒增感染風險,市府已違反中央「不受戶籍或居住地限制」的就近接種原則。

侯友宜表示,新北是按照中央指引的順序,長輩不用跨縣市移動,不論設籍或不設籍,85歲以上一定都打得到;副市長劉和然澄清指出,中央這次僅分配8.3萬劑疫苗給新北市,扣除最優先接種的長照機構及洗腎患者,只剩5萬多劑,設籍新北市的85歲以上長者約5.3萬人,所以才以設籍的長者優先,請民進黨不要昧於事實而胡亂挑撥。

警察節前夕,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前往刑事警察大隊慰問警察辛勞,並致贈因公染疫人員慰問金。(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警察節前夕,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前往刑事警察大隊慰問警察辛勞,並致贈因公染疫人員慰問金。(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