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疫苗 親赴衛生局》北市聯醫藥劑科主任 揭衛局人力嚴重不足

2021/06/15 05:30

〔記者蔡思培、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各縣市都開打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日前因等不到疫苗,深夜親至台北市衛生局拿疫苗,到場卻看到人員忙翻天、也沒有後援,讓他心疼起辛苦的基層人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喊話基層「撐過去,辛苦了!」

柯文哲︰須原負責者扛起來

翁紹恩表示,中興院區安排13日要進行大型施打疫苗活動,12日等一整天都未見疫苗,更多次被告知「等等」、如果能親自去拿會更好,他氣到直接到衛生局領取,但抵達衛生局卻看到科員趕著處理全北市的疫苗,「本來打算任性的破口大罵,到了現場,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翁紹恩指出,衛生局科員每天工作到凌晨3點才回家,一個人要搬著又大又重的包裹,一次就是5、6箱,一趟趟搭計程車送到各院;現場除有人員苦笑「到處都沒人力了」,還有職員不斷向電話另一頭道歉說無法送疫苗,翁見狀心疼表示「一切都沒關係了」。翁說,現在藥師、總務、社工都全力燃燒自己,他更懷疑有醫護相關人員直接住醫院、每天補物資;所有為了疫情努力堅守崗位的人,都值得一聲「辛苦了!謝謝你!」

柯文哲也說,各縣市的衛生局應該都十分忙碌,疫苗處理涉專業度,未來若需要動用冷鏈系統更麻煩,雖然因應緊急事件還是盡量調度人力幫忙,但在第一線,外面的人能做的也有限,須靠原本熟悉工作的人設法扛起來,「做為醫療現場工作過的人,我非常清楚問題在哪」,因此只能向基層喊話,「撐過去,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