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通知免排隊!竹市率先全國 長輩端午開打疫苗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到高雄巨蛋,視察接種站準備情形。(翻攝林欽榮臉書)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到高雄巨蛋,視察接種站準備情形。(翻攝林欽榮臉書)

2021/06/15 05:30

〔記者蔡彰盛、方志賢、葛祐豪、蘇金鳳/綜合報導〕新竹市政府昨起率先全國,為全台第一批長輩施打疫苗,適逢端午節,許多民眾趁休假陪長輩施打。家屬說,打疫苗憑通知書「人到就能打」,「從報到到接種,不到十分鐘就完成,很有效率!」台中市則參考日本「宇美町式打法」,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替長者施打。高雄市配合醫護習慣的施打方式,則推改良版的「打狗快打」,希望加快今日開始的施打速度。

報到、接種不到10分鐘 還有專車接送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一早巡迴六處施打站所,表示竹市依據年紀順序通知符合條件的長輩,透過里鄰長發放疫苗接種通知書,讓長輩「免預約、免排隊」,只須依照通知書上的時間、地點前去接種疫苗即可。

施打現場設有無障礙坡道、輪椅接種快速通道等設施,並搭配行動不便長者可搭乘計程車、身障長者復康巴士服務,長期臥床則「到府接種服務」等服務。

九十歲張奶奶昨由家人陪同,搭乘防疫計程車前來接種疫苗,志工見她行動不便,提供輪椅,家屬直說好貼心!

中市採宇美町式接種 一小時可打120人

台中市府設了六十四個疫苗快打站,今天將進行八十五歲以上長輩疫苗的施打。中市採取的是「宇美町式」接種法,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替長者施打,一小時預期可完成一百二十人接種。

高雄規劃126個注射站 自創打狗快打

高雄市今天起為七十五歲以上長輩施打武肺疫苗,副市長史哲說明,市府規劃了一二六個大型、中型、社區型的疫苗注射站。並將長輩以年齡層分為三個階段,在不預約,不排隊的前提下,通知長輩前來施打疫苗。

他說,長輩們到場後只需要坐下來,由醫護人員前來施打,當長者再站起來,就代表已經接種完成可以離場了,這就是 「打狗快打」。

「高雄沒有好心肝,高雄有好市長!」台大主治醫師石崇志昨在臉書發文說,他覺得市長陳其邁太過分了,在別人還在喊中央突襲提早發疫苗,高雄就已經準備好施打各區地點、日期,更沒忘記人口老化的偏鄉,能廣設接種站,他身為高雄市民,覺得二年挺了陳其邁三次是對的!

新竹市昨率先為銀髮族接種疫苗,市長林智堅(中)前往施打站關心。(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昨率先為銀髮族接種疫苗,市長林智堅(中)前往施打站關心。(新竹市府提供)

台中市快打站採取「宇美町式」接種法,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替長者施打,一小時預期可完成120人接種。
(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快打站採取「宇美町式」接種法,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替長者施打,一小時預期可完成120人接種。 (台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