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日援疫苗兩天打5千多劑 87歲以上長者明開打

新冠疫苗副作用

新冠疫苗副作用

2021/06/14 05:30

〔記者方志賢、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獲配9萬0100劑AZ疫苗,除分配軍人1萬0100劑,剩餘8萬劑於12日下午依序接種,累計至昨天中午共接種5000多劑;另外,15日開始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若因故無法前往接種,或臥病在床、無法出門施打,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其權利會保留,長期臥病在床的民眾,也可安排醫師到宅施打。

高雄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之前曾連續5天「+0」,因前天出現1例確診而止步,不過昨又重回+0。陳其邁指出,約57%是家庭群聚感染、43%是南北移動,因此一再呼籲端午節大家別移動,若一定要回鄉,須自主健康管理。

前5類優先 也將派醫至長照機構施打

衛生局表示,12日下午起,針對前5類人員優先施打,包含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風險工作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機構與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其中,高雄市住宿型機構269家、約有1萬9000人,衛生局安排人員到機構為長輩及工作人員施打疫苗。

衛生局指出,長期臥床、居家護理的民眾不用擔心,衛生局已完成造冊,居家護理有3601人、完全臥床578位,衛生局會優先安排到宅施打疫苗。

首波87歲以上 80至86歲接棒 75至79歲為第三波

至於75歲以上長者,高雄市仍依既定規劃,分3波接種,首波為6月15日至17日為87歲以上長者,18日至22日為80至86歲老人,23日後為75至79歲長者,依戶政系統造冊,由里幹事送疫苗接種通知單到府,民眾拿到通知單後,依指定時間、指定地點前往接種。

對於75歲以上長者,如果安排施打疫苗當天因故無法到場接種,或是臥病在床,沒辦法出門施打,陳其邁表示,市府會保留其權利,長期臥病在床的民眾,也可安排到家施打,醫師及護理人員會等到沒有狀況後才離開,請民眾放心。

移工及社區快篩18506人 全部呈陰性

針對外籍移工的快篩部分,陳其邁表示,目前已完成9449人快篩,都呈現陰性,感謝企業的配合。至於社區公費快篩,已完成9057人,也都呈現陰性。

高雄市本土病例確診數昨天重回「+0」。(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本土病例確診數昨天重回「+0」。(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領到AZ疫苗後馬上開打,展現高效率。(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領到AZ疫苗後馬上開打,展現高效率。(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