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增16確診 5人家庭群聚感染

2021/06/14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市昨新增1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60多歲間,其中8例為確診者接觸者,當中有5人來自4個家庭的群聚感染、2人為環保局清潔隊龜山中隊確診隊員的家人和朋友,在解除隔離期滿前二採陽性確診,餘為獨立個案,但仍有8例感染源不明仍調查中。

8人感染源不明 疫調中

市長鄭文燦表示,家庭群聚染疫的情況多是1人確診而傳染給家人,再度呼籲端午連假期間,民眾非必要勿外出、減少人流及跨區移動,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鄭文燦:非必要勿外出

鄭文燦說,政府宣布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管制,目的是要減少病毒傳播風險,同時降低潛在感染源,市府從6月7日起對外籍移工進行的「固安計畫」推動順利,至昨天已有9258人完成篩檢,佔9萬7000餘名產業移工的9.5%,其中有4人快篩陽性但PCR檢測為陰性,會持續完成計畫。

11移工篩檢站明全啟用

鄭文燦說,各工業區的11處移工篩檢站明天將全部啟用,希望企業安排時段配合快篩作業;另外,各企業也捐贈市府6個簡易行動快篩站,今天開始到有需求的企業進行快篩,透過雙軌方式加速完成固安計畫。

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昨新增的16例確診個案分布於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龜山及大園區;其中案12893、12894的公共場所足跡為5月30日至6月11日曾前往中壢區老街溪河濱公園,6月7日、8日曾到大園區菓林大麥專業烘焙,6月12日上午9點40分曾到中壢區月眉環保公園,呼籲民眾若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如果有問題或是有疑似症狀,可撥打1922或0800-033355防疫專線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