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院長私打疫苗》國軍新竹醫院挨罰200萬 遭爆恐全民買單

2021/06/1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軍新竹醫院前院長崔以威日前遭民眾爆料,連2天加開夜診幫家人親友打疫苗,被國防部拔官,新竹市政府重罰國軍新竹醫院200萬元。然而有內部醫護LINE群組爆料「這200萬罰鍰將由國防部軍醫院買單!」院方對此表示,僅止於內部討論,且市府的裁罰書還沒送到,全案尚無定論。

院方︰僅止於內部討論

國軍新竹醫院內部LINE群組爆出「針對新竹市府裁罰本院200萬元事宜,本院已跟軍醫局反映,軍醫局已經幫忙處理,足以支應裁罰,請同仁無需擔心影響個人院內薪資。」

民眾認為,國軍新竹醫院院長私打疫苗,院方被罰200萬元,如果最後是由軍醫局處理罰鍰,豈不是全民買單?另有網友在臉書表示「違法亂紀被罰款,軍醫局會幫忙處理,不會花到員工一毛薪水,真的好棒棒!」

國軍新竹醫院表示,尚未收到市府的裁罰書,對裁罰內容尚無法得知,至於在群組內說軍醫局應會協助處理,主要是表示罰鍰不會影響醫護人員的薪資與福利金,但強調以上內容都只是內部討論,尚未定案。

新竹市府表示,崔以威安排非1線醫事人員注射疫苗,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及65條重罰新竹國軍醫院200萬,這是針對醫院裁罰,而不是注射疫苗的院長。由於防疫工作緊湊,承辦人員仍在趕作裁罰公文,將會儘速寄送國軍新竹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