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收購2.5萬公斤 南化愛文芒果拚銷路

台南山區愛文芒果進入產季,南化啟動收購、運銷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山區愛文芒果進入產季,南化啟動收購、運銷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2021/06/14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夏日紅寶石」之稱的愛文芒果正進入採收期,南化區農會啟動共同運銷,努力突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地方重要產業拓展通路,啟動收購前3天,合計到貨量逾2.5萬公斤,創下歷來紀錄。

3天收購量創歷年紀錄

南化區的芒果栽種面積約為1600公頃,是全市3大重要產地之一,愛文佔了7成以上,農會啟動收購作業,透過共同運銷,努力拓展國內、外通路,希望將疫情的影響降至最低。

收購作業於上週五啟動,創下1987年開辦共同運銷以來,前3天到貨量最高的紀錄,南化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指出,除了出口通路之外,突破疫情障礙,開拓內需市場也很重要。

林妙說,結合郵局與黑貓等宅配,加上各地農會超市系統的轉運,讓南化優質愛文的行銷不受影響。

農會將協助運銷海內外

連日來,農民陸續將收成的愛文運至集貨場,由專業人員嚴格分級、裝箱,目前以早花果為主;林妙表示,配合防疫,環境都定期消毒,入內者也採實聯制、並要求配戴口罩,作業時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林妙強調,一整年辛苦栽種,卻在採收期遇到疫情衝擊,有苦難言,會全力協助運銷,拓展海內、外通路,穩住價格,確保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